2017年广州国际灯光节昨晚闭幕 “余光”持续展示

2017-11-20来源 : 互联网

11月19日晚,历时24天、观展人数超过800万人次的2017年广州**灯光节降下帷幕。据透露,闭幕式后,花城广场的大部分作品将陆续撤离,但珠江前航道五座大桥和珠江新城人行廊桥的灯光作品将持续至明年。

昨晚(19日),由广州市人民**主办,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城投集团协办的第七届广州**灯光节闭幕式在南沙大酒店隆重举行。灯光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南沙区**代表、作品设计师、媒体代表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上,灯光节组委会对作品设计师及灯光节期间各项赛事得奖者进行表彰,同时宣告本届灯光节主会场花城广场灯光作品展期圆满结束。至此,本届灯光节历时24天,观展人数超过800万人次,海内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回顾本届灯光节,主会场花城广场共设置近30组创意灯光艺术作品,结合世界城市日、《**》****的举办,以“城市互联”为主题串联起花城广场南北区域、海心沙亚运公园区域及广州塔区域的灯光作品。同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本届灯光节以光为媒,多方协力打造出一条**的“光·丝绸之路”,推动文化传播、文化贸易的创新发展与城市间的互联互助,将广州**灯光节塑造成**灯光艺术节中的中国名片。

今年展期恰逢世界城市日、**时尚周、广州*届**设计**等活动,广州**灯光节作为广州**新名片,成功接待了来自**各地的与会领导及嘉宾。广州塔灯光秀《丝路之光》、大剧院水幕投影《光之门·幻象境界》、大型舞美灯光装置作品《跨越》等亦备受广大市民、游客追捧,每晚到花城广场“打卡”观看灯光秀已然成为了人们的一种习惯。

除了悉心布置的灯光作品外,本届灯光节的系列活动亦开展得有声有色。无论是每年灯光节的“重头戏”——摄影大赛,抑或是*度携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三大战略合作平台联合举办的“听说你会发光”光影视频大赛,都吸引了大量摄影摄像爱好者参与。

作为2017世界城市日分**,广州**灯光文化**凝聚了众多科技、娱乐、设计等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城市代表、灯光艺术家参与,共同围绕灯光艺术与城市发展展开讨论。闭幕当天举办的2018年广州**灯光节主题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各地的灯光设计师、艺术家、灯光节代表、企业代表参与,共同研讨2018年广州**灯光节的创意主题,并向**发布2018年广州**灯光节灯光作品征集计划,更携手法国Danny Rose灯光艺术工作室共同宣布“**灯光人才培养计划”,为来自全世界的灯光艺术家提供艺术展示平台和商业合作模式。

本届灯光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主办方、承办方、策展方、作品设计师和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尽管今年的灯光节盛况空前,但现场组织仍旧井然有序。为了保障灯光节期间有序观展,花城广场东西通道*次实行人流单向游览的管控措施——西通道由北往南行走,东通道由南往北行走,有效的维持了游客观赏秩序。另外,现场设置的铁马围蔽、指示牌、LED屏幕指引以及应急广播中心等,对疏散人流、帮助有需求的群众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公共交通方面,针对人流密集时段,对地铁APM广州塔站、海心沙站及大剧院站采取相应措施,并调派车辆现场接驳地铁、增加周边区域公交班次,安全有序地疏散人群。人员配置方面,组委会高度重视灯光节安保压力较大的形势,加大了安保投入,选择了具备相关资质的安保公司,累计投入安保力量5000多人次。另外招募了来自60多所高校共200多名志愿者,总计1000人次为广州**灯光节提供志愿服务。

而且市民游客观展文明、疏散有序,文明素养提升,为广州大型公共文化盛事的顺利举办提供了人文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花城广场作品展期已结束,但珠江前航道五座大桥(解放大桥、海珠大桥、江湾大桥、海印大桥、猎德大桥)及珠江新城人行廊桥持续展示到2018年5月4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