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抑郁症的最佳治疗法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难*的精神疾病,一方面是**不是很好,另一方面是很容易复发,综合疗法相比单纯疗法来说,**有很大的改观。很多开朗微笑的人,内心也可能正在经历*大的痛苦和煎熬,希望每个抑郁症患者都能及时得到帮助。

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症状一,情绪低落,表现为显着和持久的情绪低落,抑郁悲观,与现实的环境不相符,轻者感到“心里压抑感”、“闷闷不乐”,重度患者表现为“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甚至有**的倾向。

症状二,意志活动减退,表现为行为缓慢,闭门*居,食欲下降,或者是亢进、体重减轻等,有的几乎每日失眠或者是整日嗜睡,严重者会使**企图变成行为,这是抑郁症危险的症状。

症状三,思维迟缓,表现为反应迟钝,无法联想,主动言语少,语速减慢,思考困难,大脑一片空白等,严重者无**常的交流。

症状四,身体情况,表现为身体的各种不适,消化道方面的比较明显,还有会出现头痛,呕吐,心慌,胸闷等症状,有些患者会纠结于某一病症,有的还会转化为疑病和罪恶妄想。

症状五,认知功能损害,表现为近事记忆力下降,注意力障碍、反应时间长、警觉性高、语言流畅性差、眼手协调及思维灵活性减退,认知功能损害导致患者社会功能障碍。

不开心,表现为显着和持久的情绪低落,抑郁悲观,与现实的环境不相符,轻者感到“心里压抑感”、“闷闷不乐”,重度患者表现为“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甚至有**的倾向。

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不想说,反应迟钝,无法联想,主动言语少,语速减慢,思考困难,大脑一片空白等,严重者无**常的交流。不想动,行为缓慢,闭门*居,不想与人接触,食欲下降,或者是亢进、体重减轻等。不记事,记忆力下降,注意力障碍、反应时间长、警觉性高、语言流畅性差、眼手协调及思维灵活性减退,认知功能损害导致患者社会功能障碍。不想活,有的几乎每日失眠或者是整日嗜睡,严重者会使**企图变成行为,这是抑郁症危险的症状。

郁症能完全*愈吗

我们一般会用treatable(能*疗的)和curable(能*愈的)来形容一种疾病。而在谈抑郁症的时候,我们一般会跟患者说treatable,意思是告诉他“可以*疗啊!”,甚至有时候会用highly treatable,意思是“必须可以*疗啊!”。但极少会用到curable。用treatable的原因是,抑郁症的确是可以*疗的,不会一点效果也没有。几乎所有的抑郁症患者,在经过正确的*疗后,病情都能大大改善。打个不正确的比方,假如你抑郁症发病时候感觉像在地狱里一样,虽然*疗不能把你送进天堂,但*起码可以把你拉回人间,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那么,不说curable的原因,是因为抑郁症不能完全*好吗?也不是。有人*疗过一次以后再也没有发病,他当然可以宣称“老子彻底*好了,阳光少年又回来了”,但对一个医生来说,恐怕不能轻易作出已经痊愈的判断。因为抑郁症非常容易复发,经历过一次发病的患者里,至少50%会有一次或多次的复发;而经历过两次发病的患者里,至少80%会再次复发。平均来说,一个患过抑郁症的人,一生中可能要面临4-8次的复发。

对一个抑郁症患者来说,很可能会长期生活在“变好”和“*愈”之间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好要学会在抑郁症的陪伴下生活。注意是陪伴,而不是跟抑郁症斗争。大部分复发的人,都会意识到这跟感冒发烧一样,是可以*好的,但一辈子难免要经历几次。在这几次期间,学着如何调整自己,让抑郁症不对生活造成太严重的影响,是必经的阶段,也不妨认为是人生另一种难得的经历,尽管滋味不好受,但*终是会好起来的。

*近的孙仲旭和罗宾·威廉姆斯**可能会让很多人疑虑,抑郁症是不是*不好,*后都要走到这个地步?我认为大可不必。首先我们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接受过正确的抑郁症*疗,孙仲旭可能已经饱受好几年抑郁症困扰而没有任何*疗,*后才去的医院(很多中国人会这样);罗宾·威廉姆斯的吸毒史(甚至可能仍然在吸)和不良生活习惯会严重影响***果。而对众多普通人来说,病情相对单纯,越早就医,恢复的速度和效果就越好。

但遗憾的是,至今仍然有太多的人不愿意去就医,认为抑郁症是自己软弱无能的表现,觉得这是很丢人的事情。你可以从身边听到大量类似的社会舆论,也能从知乎上看到这样的高票回答。但是我看到的,真正悲惨的,从来都不是那些*疗了又复发的人,而是那些受抑郁症折磨、受舆论左右、不知所措又羞于迈进医院一步的人们。

所以我总在建议,不要说什么悲情的抑郁症,不要给抑郁症贴标签,不要丑化或美化抑郁症,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病而已,只要你去*疗了,你就走在变好的路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