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有哪些特色产品?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云南气候宜人,物产丰富,因为少数民族众多,这里的各民族手工艺品非常精美,是伴手礼的佳选。当然,这里的美食也不容错过,让人吃过就难忘的鲜花饼和猫哆哩,已经成为云南小零食的代表了,还有各种*腿、咖啡、茶叶,都是游客们必买的特产。

在昆明,南屏步行街是*繁华的地方之一,周边还有新昆北大、百盛广场、金鹰购物中心(青年路)、王府井(原顺城街)、新百盛(人民中路小花园段)以及步行街沿途各品牌的专卖店,附近还有青年路上的多家商铺。茶叶可以在大观商业街选购,还有各种超市里也能买到。

特色商品

鲜花饼:鲜花饼是云南特有的用玫瑰花瓣做馅儿制作而成的酥饼,有300多年的历史,之前是皇室贡品,深得**喜爱的点心。味道酥软,配合玫瑰的香味,实在是忍不住多吃几口。昆明鲜花饼牌子众多,*有名的当属嘉华饼业,是*早制作鲜花饼的公司。

宣威*腿:云南省**特产之一,与浙江金华*腿齐名媲美,蜚声中外。宣威*腿形似琵琶,只大骨小,皮薄肉厚肥瘦适中;切开断面,香气浓郁,色泽鲜艳。宣威*腿也曾经受到过孙中山先生的大力称赞,其品质优良,足以代表云南*腿,故常称云腿。一般超市里和云南特产店都有能买到。

猫哆哩:猫哆哩是云南很有名的酸角糕品牌,是本地人和游客都很喜欢的小零食点心,一般是小袋包装,里面是圆形的酸角糕,味道酸甜可口,令人回味无穷,而且价格美丽,是来昆明旅游的游客必买特产。现在除了酸角,还除了很多其他口味的,例如酸枣和百香果等,但***的依然要属酸角糕。

茶叶:云南是茶树的发源地,云南出好茶,普洱茶、上关沱茶享誉海内外,云南的少数民族也有着不同的饮茶文化,云南是花的海洋,云南的花茶也是****。一些超市、茶叶市场可以买到各种茶叶,价格也很便宜。

蜡染制品:蜡染是流行于云南省少数民族地区的民间手工染印工艺品,蜡染面料融合云南少数民族的文化,图案*特新颖,古朴大方。一块蜡染布的价格约30元左右,昆明大部分商场都有卖。

标签: 昆明特色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