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到房产证的有哪些原因?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拿不到房产证的有哪些原因?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下办理的方法,很多的朋友们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对于房产证的办理方法不太了解,有些房屋其实是不能办理房产证的,如果买房子的时候不注意,买到了这样的房屋那就意味着你没有房产证。

1、开发商或者二手房房主的原因:如抵押中的房子不能办产权证

卖方把房子抵押了:开发商建房子是要花*的,有些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把已有的项目拿去办理抵押贷款,再接着建房。二手房的话,可能是原房主还没有还清房子贷款,或者房子被用来抵押偿还其他贷款,总之就是抵押中的房子不能办产权证。

房子还没通过审核:这种情况指的是买新房,开发商没有完成竣工备案、达到质量验收要求,或者是没有缴纳相关税费。

房子被查封还未解封:有些房子涉及了经济纠纷,被**查封还未解封,在解封之前不能办产权证。

2、购房人原因:如没结清相关税费

有些时候办不了产权证是购房人的原因,比如没结清相关税费,或者购房人的资质出现问题。

3、第三方原因:如中介人员办事效率低

主要指的是**机构办理周期过长,效率低下,或者帮忙代办的中介人员办事效率低。

所以,为了应对产权证办不下来的问题,购房人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就要明确拿证期限,以及违约细则,比如因卖方原因不能按时办理产权证的,购房人可要求退房,且买方要支付相应违约金。协商不成的,可通过法律途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