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和虾可以一起吃吗?

2018-05-19来源 : 互联网

草莓和虾可以一起吃吗?草莓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虾则是非常好吃海鲜,像这样的一般情况下,草莓和虾*好不要一起吃。虽然草莓和虾的营养价值高,但是,两者之间的成分容易发生不良反应,一起吃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草莓和虾不宜同食。

1.从食物的性味来看,草莓性凉,虾属于海鲜产品,也是寒性食物,因此两者不宜同食。

2.从食物的成分上来看,草莓中含有柠檬酸、苹果酸、鞣酸等酸性物质,而虾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蛋白质遇酸易发生变性,因此草莓不宜与虾同食。

不过,少量的尝一尝味道也是可以的,别过量食用就没什么问题。

草莓和虾一起吃会怎样?

1.没什么事,对于身体素质比较好,并且食用草莓、虾的量很少的人群来说,身体可能也不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没什么感觉。

2.腹痛腹泻,草莓性凉,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与同样为寒凉食物的虾一起食用,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肠胃的不适,出现腹痛腹泻的现象。

3.消化不良,草莓与虾大量食用,易在体内生成难以溶解的沉淀物,影响营养元素的吸收,而且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