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促进睡眠?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吃什么能促进睡眠?人的一生中有大多数的时间都在睡觉,从而可以看出睡眠对对人有多重要。好的睡眠质量会大大的影响到一个人的精气神。如果睡眠不好的话,第二天做什么都会感觉无精打采的。

1.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的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它是**的天然对抗手段。长时间电脑工作者应多喝菊花茶。

2.蜂蜜

蜂蜜具有益气、补中之功效,是老少皆宜的滋补佳品,也是很好的安眠食物。睡觉前饮1杯蜂蜜水,对神经衰弱的失眠很有效,可助入睡。而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能润肠道通便,防*便秘问题。

3.香蕉

香蕉果皮内包着的东西实际上就是“安眠药片”。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香蕉是通便的*佳水果,不过这里指的是熟透的香蕉,生香蕉反而致便秘。

4.核桃

核桃对缓解神经衰弱有很大帮助,核桃还可以缓解失眠、多梦的症状。多吃核桃可以补脑,**建议每天早晚多吃核桃仁,可以帮助促进睡眠。据调查,核桃含蛋白质15%,含钙、磷、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元素,可以促进睡眠。

5.莲子

莲子性平味甘,有清心安神、补脾益肾功能。可以*疗多因心脾虚弱,心*过盛所致的失眠问题。《重庆堂随笔》记载“莲子交心肾”,故凡心肾不交、阴虚*旺者宜煮食之。用它煮粥或炖猪心汤食之,每天一餐,可达安眠之功。

6.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