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燥吃什么水果?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嘴唇干燥吃什么水果?相信大家都发现了,身边有些人不管怎么喝水补水,但是嘴唇却还总是十分的干裂,那感觉十分的难受。那其实不光是天气的原因了,和本身的缺维生素也有关系。

1.甘蔗

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佳水果之一。它具有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物质。

2.香蕉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可以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是脾虚泄泻者不宜食用。香蕉*适合燥热人士享用,所以嘴唇干裂的人吃香蕉有水润双唇的作用。多吃香蕉还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

3.柿子

柿子的营养成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比较高之外,其他成分都是柿子更占优势。而且对于预防心脏血管硬化的效果,柿子也比苹果强。柿子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止渴生津、健脾、*痢止血等作用。

4.苹果

苹果水份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此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还有祛痘的作用。

5.猕猴桃

猕猴桃是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含有十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还包含丰富的钙、磷、铁、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有解热、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还可以*疗烦热、消渴、黄疸、呕吐、腹泻、石淋、关节痛等疾病,*重要的是猕猴桃还有***的作用。非常适合嘴唇干裂的人吃。

6.梨

梨又被称作快果、**,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自古以来,梨都有生津润燥、清热降*、化痰止咳的功效。很多妈妈在小孩子咳嗽上*的时候后会煲梨汤给小孩子喝,以此来达到清热解毒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