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卖正装 生意越来越好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缓交学费当资金进货、没有店面在宿舍起家,甚至两个月内基本没开张,但他都没有放弃……创业之初会遇到各种困难,而邵哲当时差不多都遇到了。现在凭着衣服的质量和周到的服务,邵哲的客户越来越多,去年的营业额已经过了11万元,目前他正筹备自己的第二家店,打算去其他高校**业务。

缓交学费宿舍起家2个月基本没开张

3年前的国庆节对邵哲来说具有*特的纪念意义,因为从那天开始,这位经管专业的大三学生当起了做正装生意的**。“刚开始的时候没* 、没地儿 、没货源,一点点都是我自己跑的。”邵哲可以说是白手起家,为了凑资金他缓交学费,用1万元*进了**批货。为了**衣服的质量,邵哲当时跑回老家广东,走遍了大大小小的批发市场,从十多个品牌里选出了一家专门做正装的工厂。

“**批货进了6套男装,需要的同学就到我宿舍挑选。”虽然前期邵哲发了不少传单,但开业的前两个月基本上没做成生意。后来情况有所好转,学校的**支教团一下定了30多套衣服,这个大单让他收入了3000元。一开始资金有限,邵哲从来不存衣服,卖了*再进货,这样过了一年多,他开始进女式正装。“当时做男装就觉得利润大些 ,但是女装需要的量大。”进了女装后,邵哲在师姐的店里租了个展架,从*初的 6套增加到30多套,当月销量就比仅卖男装时增加了很多,到了忙的时候,店里挤满了学生。

除了注意**衣服的质量,邵哲还注意服务的细节,比如花两天时间背正装小常识,专门学如何量尺寸等。“刚开始量肩宽的时候不太顺手 ,经常量大了,就来回地改,有一次一个女装来回改了3次。”邵哲表示,他的正装周一定期干洗,租他衣服的同学不用担心因为衣服损坏赔* 。“有些学生还回衣服,裤脚或裤腿坏了,这些我们都可以自己修,学生不用担心。”质量的**和服务的周到让以前的老客人为邵哲带来不少新客人。

去年营业额十多万正筹备开第二家店

一年前,邵哲在青农大的校园里有了自己的一家*立店面,正装数量也增加到60多套。刚开始做生意的时候,对邵哲来说有很明显的淡旺季,刚开始的时候到了 3月和9月基本上不开张,但现在的情况有了改善,不是招聘旺季的时候,生意也陆陆续续地有。“去年 3月份的销售额应该在15000元左右,到了四五月份就进入旺季,销售额也随着翻番,去年一年的销售额加上出租有11万元左右。”邵哲觉得今年的形势很乐观,到3月底销售额就突破了4万元,2014年他估计销售额能达到二三十万元。

之前都是邵哲一个人忙里忙外,今年他多了一个帮手 。“大学时我们就认识,她看着我一点点做大,我现在想让她做储备店长,目前正在培训。”邵哲介绍,自己正在考察青大和青科大,决定在两所学校中选一个,开自己的第二家店。

除了开新店,邵哲还有别的打算。“我想雇两个学生帮着我照看店面,我自己出去跑业务。”邵哲介绍,现在自己的主要业务还是学生 ,他想走出去。“现在客人里也有社会上的 ,我现在从中已经确定了些目标。”对于未来,邵哲挺有信心,“以后我希望能自主设计服装,而且在生产上有自己的话语权,然后进一步发展代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