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好选择:时尚袜子专营店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创业市场的饱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小本、有特色的创业项目,因此,开一家时尚袜子店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一方面投资少***,另一方面袜子是每个人的生活必需品,尤其是对于现在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来说,更喜欢*特,有品位的袜子,随着天气渐冷,袜子店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了。那么怎样开袜子店就能迅速**呢?事实证明,出奇另类的方式比正常的经营更能**。年轻人是时尚袜子店的主要消费人群,当下逐渐流行时尚混搭的穿着潮流,为店里的生意带来不错的利润。

每只袜子的设计都采用一种**图案,波尔卡圆点、条纹、心型、花朵或波浪,有4个系列:“传统系列”、 “惊艳系列”、“前卫系列”和“幽默系列”。另外,每只袜子都有一个特别编号,比如“惊艳4号”,或者“前卫25号”,这样便于收藏袜子,就像收藏棒球卡、麦当劳的小玩具,促使人们越买越想买。如果凑齐一整套134只袜子,就能产生8911种搭配。想象一下以下的情景——足够一个人连续穿24年,每天都是不重复的搭配;还可以连续穿67天,不用洗袜子。

一、时尚袜子店经营策略

1、时尚袜子店要锁定目标客户

这类店铺的目标客户群是那些对所谓“一致”、“对称”的时尚法则不感冒的人。因此,卖出的袜子,不需要任何搭配指导手册,想怎么配就怎么配,有多少个人穿,就有多少种可能。

2、开时尚袜子店要找个好地段开店

店面是个很重要的因素。*好的选择是,人流量大又适合步行逛街的地段。小区类的店铺不适合开这样的袜子专卖店,因为,这样的店铺是**时尚的,它需要的是大批年轻时尚的消费群。

3、时尚袜子店的销售手段要新颖

建议以多买多优惠为原则,袜子采用1、3、5、7等单数包装。此外,店主和销售人员务必要“以身试法”,自己穿混搭袜子,穿着它们见客户,活像一块活招牌。

二、时尚袜子店的经营成本

(1)房租及装修费用:面积*好30平方米左右,年租金和装修费大概需10万元。

(2)**次进货费用:费用根据货品的质量和数量来定,加上自己的人工和差旅费,1万元是必要的。

(3)人工费用:需雇用采购员、店员至少4人,每月需支付工资4000元左右。

三、时尚袜子店的投资收益

开业初期,赢利的可能性不大,打开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建议采用会员制,**年**吸纳会员,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回头客增多后,营业利润才会大幅上升。

经营特色袜子店优势比较多,**可以避免与服装行业正面的竞争,第二就是可以让消费者不会忽视自己的存在。袜子市场的利润是比较大的,怎样才能在经营的时候分到自己一块肥肉呢?这样就需要自己在经营的时候不断创新了。

四、史上袜子店如何打败对手

1、提供一站式购物——袜子专卖店的竞争对手其实并不是其他的袜子专卖店,而是散布在其他服饰市场内,与内衣等用品放在一起联合销售的那些店,它们分散了一部分客流。因此袜子专卖店必须做专业的袜子店,让消费者在同一个袜子店能够买到所有她想买的袜子,大而言之就是提供给消费者“一站式”购物环境。试想一位中年女性到袜子店光顾,她可能既要给自己买袜子,又要给女儿或者儿子买,同时还要为丈夫挑选一下,甚至看到品质好,她还可能为朋友刚满一两岁的宝宝顺便买几双,如果袜子店能够为每一类消费群提供多种多样的选择,那么她一定会一次或者分几次**网罗这些产品。

2、明码标价不还价——价格很重要。袜子算是小东西,本来利润就不高,卖得太高没有人买,卖得低了不**。而人们又常常习惯讨价还价,这样零售价格就难以控制。如果由店员随意开价,然后顾客任意还价,那么老板很难掌握当日的营业额。同时,讨价还价使得店员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更多,有时可能忽视了其他顾客问价和买意。所以,*好的办法是,在每一类袜子旁边明码标价,但这个价格必须适中,并且不给顾客任何讨价还价的机会(比如,可以标明10/3双或者15元/两双等看上去促销的字样,同时告知顾客小店不能还价)。这样一来,看好品质的顾客,不会因为不能讲价就不买,只要价格不比其他地方贵,消费者就更愿意接受。

3、稍带卖外贸内裤——内衣和袜子大致属于一类,许多袜子专卖店里会顺带进一些外贸的内裤,少量面料好的男士和女士外贸内裤可以增加小店的收入,但不宜进货太多,否则显得小店不够专业。

当然还有袜子的质量和畅通的进货渠道,还有当地的消水平等,也有很大关系,总之,你要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