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火锅的由来 鸳鸯火锅介绍 鸳鸯火锅是谁发明的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鸳鸯*锅的由来,鸳鸯*锅介绍,鸳鸯*锅是谁**的?吃过*锅的人,大都知道鸳鸯锅。你知道鸳鸯锅的由来和传说吗?*早的鸳鸯*锅上,真有一对鸳鸯。下面都市圈小编为你一一道来。

鸳鸯*锅的由来鸳鸯*锅介绍鸳鸯*锅是谁**的

鸳鸯*锅的由来鸳鸯*锅介绍鸳鸯*锅是谁**的


鸳鸯锅的由来和传说

吃过*锅的人,大都知道鸳鸯锅。你知道鸳鸯锅的由来和传说吗?*早的鸳鸯*锅上,真有一对鸳鸯。桌上要是有怕辣的或者外地朋友,大多要点鸳鸯锅。鸳鸯锅是自古就有,还是后来有人**的呢?

何永智是重庆*早开*锅店的人之一,1983年,她在好吃街上开的*锅店,只有3张桌子。"*锅店生意好,有时候凳子不够还要借,当时又是刚刚改革开放,不少外地人来到重庆吃我们的*锅。"何永智说起这段历史,笑得眯起了眼睛,"那时候我是又当调味师,又当服务员。"

不过,何永智也发现了一个现象:"那时候北方人和广东人,都不大适应重庆*锅的麻辣,重庆人带他们来吃*锅,要吃麻辣的,但外地人吃了一点点就辣得不行了,只好要碗开水来涮*锅吃,这样吃起来重庆*锅都变味了。"

何永智说,有一天,她在朝天门坐轮渡去弹子石的舅舅家,船开到两江汇流的地方,看到一半江水黄一半江水清,顿时有了个想法。她回家后,请八一路拐角上的一个打锅的,打了两口新锅,中间有个隔断。锅打好了,清汤红汤各一半,红汤是麻辣的,清汤是鸡汤的。


鸳鸯*锅的由来鸳鸯*锅介绍鸳鸯*锅是谁**的

打锅匠做了鸳鸯图案

“但很快又发现了问题,中间那个隔断高度不够,*一大了,红汤清汤就要混合到一起。那个时候没得两个钱,舍不得换锅。”何永智说,当时的想法是把中间的隔断加高一点,就在原来的锅上改,“如果再加点铝皮,锅很难看。后来我就给打锅匠说,在上面做个图案,他做出来的,就是一对鸟儿,看起来像是鸳鸯,作为隔断的加高部分。”大家来吃*锅的时候,要吃清汤红汤各一半的,干脆就说“来一个鸳鸯锅”。

可新问题又出来了,洗锅的时候,她的手经常被上面那对鸳鸯划破流血。后来有点钱了,当务之急就是换锅,何永智把那对鸳鸯去掉了,中间的隔断把锅整个隔断开来。为了美观,加了弧度,改成了太极形状,“但大家喊鸳鸯锅已经喊习惯了。”


北方的*锅和南方的*锅有什么不同南方与北方*锅的区别

世界各国的特色*锅外国十大*锅排行榜各国特色*锅大pk

*锅什么时候吃*好*锅配菜怎样搭配冬天*锅怎么吃不胖

冬天怎么吃*锅不上*冬天吃*锅的好处冬季*锅怎么吃

吃*锅后吃什么吃*锅时要注意什么吃*锅的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