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交出漂亮成绩单

2015-11-02来源 : 互联网

在疾如旋踵的消费变化和科技进步的时代,本届服装节以科技、资本、产业、市场的深入对接为主要目标,联动产业链上下游,为行业转型升级助力加码。

科技**产业转型

智造浪潮全面来袭

透过本届服装节不难发现,服装行业的“智造”升级浪潮正席卷而来。

今年,雅戈尔只带了“一件白衬衫”来展示,它是雅戈尔“个性化制定”道路的开始。从1元微订制起步,雅戈尔的个性化定制将逐步升级。新锐设计师黄海兵和他的团队,此次带来了无缝技术。无需用针线就能缝合服装,采用激光进行切割,用高温定型。这项工艺将推动服装制造业变革,“以后衣服不用‘缝’了,今后一个工人可操作4台机器,生产效率将大大提高。”

此外,在智能设备展区和“互联网+”展区还集结了多家深耕智能领域的实力企业。慈星****的毛衫自动对目缝合系统;索科科技的智能试衣技术与大数据分析;**商邦的B2B2C模式平台,以互联网科技,实现品牌商与终端店铺的直接对接;铁大大网的铁路全供应链实时可视化信息系统,解决物流运输过程中的盲点,加强物流运输的可控性和安全性。一批精于服装智能制造设备和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型智能系统的出现,在助力服装制造环节“智能化”升级的同时,将驱动服装企业在设计研发、供应链管理、零售分销乃至商业模式的“智能化”重塑。

中西欧风情大交汇

同台竞技合作共赢

本届服装节吸引了来自英国、塞尔维亚、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等7个国家的海外品牌组团参展,呈现多元化的服饰文化。

来自英国**定制品牌“乔*布鲁摩”,邀约了英国贺兰榭瑞(Holland & Sherry)和DASHING TWEEDS等2个**面料品牌联合参展,打造“纯手工裁缝工艺”。

据了解,通过这次展会的平台,有着180年历史的英国**定制品牌乔*·布鲁摩已初步与国内羊绒定制知名品牌旦可韵达成合作意向,携手合作西服+毛衫**订制,计划进军明年的伦敦时装周。

据该品牌引进人王标透露,乔*布鲁摩的*席裁剪**法兰克·拜耶斯同本次参展的我市一家知名男装品牌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今后,这位裁剪**有可能会担任该企业的**顾问,将英国高端定制服装产业引入到中国市场。

贺兰榭瑞被称为“英国面料三剑客”之一,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世界**面料供应商,主要为大型高端服装生产企业提供面料。贺兰榭瑞国内总代理商张宗华先生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来参加展会,希望通过展会能打响品牌知名度,寻找更多在国内的发展机会。

Gepard是中东欧的一个鞋类品牌,主打皮鞋、登山鞋等。该品牌带来了具有独家专利的多款登山鞋。和普通登山鞋相比,Gepard登山鞋最独特之处在于,它的鞋底在脚跟和脚掌部分别设计了两个可以反转的嵌入式钢钉环。当爬山时,将钢钉凸起的一面朝外,增强抓地性能;走在平地时,将钢钉环反转过来,鞋底立刻变平了,可谓“一鞋双用”。该品牌负责人介绍:“这是我们第一次将该带到国内展会上,希望能开拓其在中国的市场。”此外,来自韩国的十家优秀品牌通过服装、服饰、眼镜、鞋靴、箱包等精选展品,亮相品牌直销馆,传递韩国的时尚潮流文化;乌兹别克斯坦则组织了商、辅料商和服装节架起了沟通桥梁,****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也为其他本土参展商提供了与**品牌沟通交流和商贸合作的机会,有助于加快宁波服装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提高宁波服装品牌的**化和时尚化水平。

释放创意设计能量

时尚盛宴华丽蝶变

5天时间,19场时尚趋势发布,和丰珍珠贝内一场场接轨**潮流的时尚盛会精彩上演。包括有英国私人定制品牌乔*布鲁摩、塞尔维亚的Andrea Lazzari、Francois Eymeric等4个顶尖服装设计师品牌与SER FASHION水晶饰品联手演绎的发布秀、本土品牌U-JAR、旦可韵、Steve&Vinian、ESBACK、ZENE的2016最新春夏发布秀等。

“我已经是第4次参加宁波**服装节了,每次都有惊喜。有企业合作,有集成店代理,也学到了很多。”素缝创始人黄海兵今年带来了兼具“防霾”功能的黑白灰系列作品。他说,目前,他正在和两个宁波本土的成熟品牌进行设计合作,一家代理素缝品牌的集成店有望进驻天一广场。

今年第一次来宁波参加发布会的台湾新锐设计师杨孟翰,带来了主题为Knight的骑士系列共13个样式的作品。“从2013年创立品牌到现在,我们在日本有96家门店,在台湾也有16家,今年希望通过宁波服装节的平台打开大陆的市场。”杨孟翰表示,他明年还将把大陆设计师的作品引进台湾,并期待同宁波企业的深度合作。

多次来甬举办发布会的设计师张玮说,“宁波服装节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更近距离的了解市场,这种距离上的变化让我们在设计与市场之间找到了更好的平衡”。

而**会展中心4号馆,2016/2017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展示了包括中国流行面料评审大赛获奖产品,功能性体系吊牌认证产品及可持续发展认证体系产品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