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19届服装节看宁波服装突围之路

2015-11-02来源 : 互联网

经济持续下行、消费需求降低、门店成本上升、库存**不下……服装业“寒冬论”喊了好多年,今年再加上电商冲击叠加效应,服装业正面临深度转型升级。

作为传统的服装大市,我市各***如何利用既有优势,扩***溢价,实现突围?在本届服装节中,记者撷取了几个样本。寒流来袭,且看宁波装如何八仙过海———

突围1:

智造细分市场

“一元定制,白衬衫也可以不撞衫!”走进会展中心1号馆,雅戈尔便赫然在目。作为“宁波装”的老大哥,它的转型口号底气十足:市民只要购买1元微定制券,就可以享衣袖尺寸更改、花式订纽扣、装饰点缀、个性绣等微定制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细分市场,雅戈尔已形成紫标、蓝标、绿标3类消费群体的发展格局,对标**服务的同时,也对男装产品实现了全覆盖。

今年初,唐狮聘请了黄晓明作为新的形象代言人。唐狮拓展部经理李向阳表示,这主要是基于更**的市场定位考虑。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唐狮通过对消费者及潜在消费者在设计、面料舒适度、花型款式及**流行趋势的分析调研,进一步细分市场。

旦可韵服饰与慈星机械等联手打造的“互联网+服装定制”现场体验馆,让服装“私人定制”变得触手可及。昨天是展会*后**,众多市民慕名而来,旦可韵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旦丹忙得不可开交。“个性化定制是大势所趋,但我们希望能先人一步。”

突围2:

输出生活体验

1号馆现场,**林立。一堆店铺中,想找到麦中林却很简单,树、兔子**还有大M的门洞,三个符号便构成麦中林*核心的品牌元素。

“我们卖的不光是服饰,还有一种生活方式!”麦中林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维辉介绍,“因为*席设计师属兔,所以我们便用兔子作为品牌灵魂人物,取名mild。”除了“卖萌”,运作mildtree品牌,团队还要结合社会热点、城市情结,考虑营销模式、文化、渠道等多方面,全面稳定目标客户群。

突围3:

研发投入翻番

“几**来,我们收获很大,无论从品牌认知度还是影响力都有很大提升!”昨天,在爱伊美展示区,电商部经理李倩喜气洋洋。

以往爱伊美的业务中,除去35%的团体服装定制,剩下大部分是做出口。今年,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爱伊美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先在销售模式上调转船头,利用多年做团体服装积累的品牌及口碑,从出口转入内销,从线下到O2O互动;其次,砸重金加大新款研发投入,紧跟**潮流趋势。“以前年研发投入在300万-500万元之间,今年已经投了800万元,而且线上线下新款占到所有款式的70%。”李倩介绍。

突围4:

营销全面跨界

GXG向来以营销见长。销售经理陶盛告诉记者,公司今年主题热点营销包括:GXG中国音乐之旅,通过音乐融合正能量的方式宣传品牌;GXG时尚爱之旅,配合爱的热点话题,在各种节日中进行互动销售;每月的VIP日,根据不同主题热点增加与VIP顾客的联系,让反馈渠道更为畅通……

此外,在新媒体平台上,GXG不时与各类渠道商进行互动,并通过消费指向*明确的平台进行发布。陶盛表示,这些创新互动增加了品牌与客户之间的联系,有助于企业逆势提升市场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