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红瑶晒衣节是什么节日?

2016-11-21来源 : 互联网

“六月六”传说是龙王晒龙袍的日子,也是金坑一年当中仅次于春节的盛大节日。这天,红瑶群众家家户户都把一年四季所穿的衣服拿出来晾晒,杀毒灭菌去晦气,红衣映红***,因此称为“晒衣节”。

在有着“世界长发**村”的黄洛村,身着花衣的瑶女,以及她们的长发引起了我的注意。

每年农历六月初六,龙胜各族自*县龙脊镇大寨村都会举办一年一次的瑶族“晒衣节”。放眼望去满村满寨红彤彤一片,像是彩霞映红了***。

说起“晒衣节”的来历,大寨村龙景苑客栈**潘旺兴介绍,早在2003年,大寨村开发了以农耕梯田和民居村寨相结合的自然风景和人文为依托的梯田景观旅游。

“当时看到不少游客对寨上身着红瑶服饰的瑶族妇女很感兴趣,常常是长枪短炮围着不停地按快门。”对新生事物很是敏感的瑶族人,立马捕捉了这一信号:人们对彰显民族特色的服饰有着一种“异常”的热情。

每年农历六月六是龙胜龙脊大寨村阳光*足的**,传说也是皇帝晒龙袍的日子,瑶胞也有每年农历六月六翻箱倒柜把花衣、花裙带拿出来晒的习俗。家家户户的晒上一排排的红红绿绿、色彩斑斓的红瑶服饰,整个村子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