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广州房价走势:跌不下去只会涨 只是怎么涨的问题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成交行情火爆,土拍大戏上演,佛山抢客疯狂,2016年,广州楼市经历了什么?2017年,又将走向何方?12月1日,最新一期楼市分享会拉开帷幕。作为特邀嘉宾,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龙斌、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联袂亲临会场,在“新形势下的楼市之变”的主题下,一起聚焦市场行情、调控政策、广佛之争、土拍后市影响以及2017年广州楼市去向等热点话题。

市场成交火热,韩世同指出,“不要盲目乐观,市场的未来或已被透支。而且,库存去化周期尽管大幅降低,但库存总量并没有相应大幅减少,依然处于高位。”

广州房价走势如何?龙斌分析,广州楼市未来前景较为明朗,房价跌不下去,只可能是涨上去,只是怎么涨的问题,“广州房地产市场有很强的支撑力,除了高地价,还有交通发达、人口集聚、产业融合等在全国有竞争力的利好因素。”

宽松市场环境系成交火爆主因

今年以来,广州楼市升温明显,连续多月成交量破万套。查阅相关统计数据获悉,今年前十一个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115879套,远超去年的9万多套,成为历史上首次突破10万套的一年,均价为16614元/平方米。

分区来看,外围六区依旧是成交大户,97521套的总量在全市占比高达84%,除了从化之外,其他区域的成交量均突破了万套。其中,增城排在广州各区榜首,成交29071套,黄埔以20767套紧随其后,是广州十一区中两个成交量突破2万套的区域。花都、南沙、番禺排在第三、第四、第五,成交量分别为15345套、14090套、11717套。中心五区方面,荔湾和天河表现不俗,分别成交了7820套、4718套。

“今年全国市场普遍上扬,其中广州表现较为突出,成交量和价格都达到了新的高点。”龙斌分析,宽松的货币信贷环境,以及9月之前支持力度较强的市场政策,是成交火热的主要助推因素,“进入10月,政策起了变化,虽然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整体来看,成交量还是处于市场的高点。未来市场走势如何,主要看后续的供应情况,如果供应减少,成交量自然会下跌。目前来看,现在供应还保持在较为合适的水平。”

对此,韩世同则认为,近年的降息降准、去库存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叠加,加上广州市场平稳,房价相对较低,因此造就了当下市场的火爆,“但不要盲目乐观,这样也许会透支市场的未来。而且,目前广州楼市库存去化周期尽管大幅降低,但库存总量并没有相应大幅减少,依然处于高位。”

激烈土拍提升广州房地产价值

上周,广州土地市场迎来两轮土拍高峰,成功出让了17宗优质土地,全市最高楼面价刷新至4.5万之外,多个板块和区域的地价也迎来了新高。土拍过后,广州楼市何去何从成为了各界普遍关注的焦点。

韩世同指出,在国庆出台调控政策之前,广州土地市场出现火爆现象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以现在的市场形势来看,则是不可理喻的。“土地价格过高,是比较危险的,房企拿地不够理性,一些高价项目短期内很难有利可赚。”

龙斌则表示,土地拍买是一种市场行为,最终的价格要考虑市场的承受力,因此房企在拿地之前,会对未来市场有一个全面的预判。

“广州上周的两轮土拍,是挺有意义的一件事,使我们重新去判断广州这座城市的价值、房地产的价值。目前的房价水平合不合理,将来的房价怎么走,这次土拍对这些问题都给出了一个回应。这一次土拍,是这一轮土地市场火热的写照。在今年全国各个城市热闹非凡的土拍中,广州土地市场只是迟到了,不会缺席。”

而对于土拍的后市影响,龙斌分析称,广州未来房价上升有了动力,上涨的幅度和持续时间,需要结合大环境来判断,但不会是快速大幅上升,应该是缓慢长期的过程。此外,区域发展会出现一些不同的特点,像白云新城、广钢、南沙、黄埔、海珠等地价创新高的区域,它们都是政府重点规划的区域,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在融资收紧的背景下,房企拿地热情不减,可见资金充裕和对土地的急迫需求。但地价过高,总体来说,风险还是存在的。”谈及房企积极拿地的现象,龙斌如是表示。

标签: 房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