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地铁9号线一期全线长轨贯通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26日上午,随着花果山公园至花都广场区间*后一节轨道完成焊接,九号线一期宣告全线长轨贯通,这是继隧道贯通后完成的又一个关键节点工程,为九号线一期今年底建成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州地铁表示,目前九号线一期的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各站点已全面开始机电施工、公共区装修,全线机电安装总体进度完成75%,全线计划在9月底移交进行运营调试,年底即可开通试运营。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移动焊轨机**完成对位,伴随着四处飞溅的电*花。

26日上午,在九号线一期【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区间里,随着中铁二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移动焊轨机**完成对位,伴随着四处飞溅的电*花,九号线一期轨道宣告全线贯通。

据地铁集团九号线一期机电负责人林勇介绍,九号线一期轨道工程起于岐山车辆段,止于高增站,铺轨长度约41.3公里,铺设道岔23组,设出入段线、花果山公园、马鞍山公园、清塘至高增区间等4个铺轨基地开展施工。林勇表示,因九号线一期穿越花都区城中心,为了*大限度降低线路开通后列车运行期间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全线在累计7.78公里的敏感区域铺设不同等级的减振道床,以达到减振降噪效果。

据了解,在【花都汽车城—广州北—花城路】区间,约有2.88公里临近花都实验中学、新华镇第三小学、广东省地质物理勘察院等区段,采用了梯形轨枕的高等减振措施,具有双重减振作用,减振效果达到12分贝以上。在全线3.73公里的中等减振地段,采用了双层非线性减振扣件,利用双层非线性弹性垫板减振,减振效果达到8分贝以上。

而在【花城路~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区间,临近花都技工学校、秀全中学、新华镇第五小学等区段累计约1.17公里的特殊减振地段,则采用钢弹簧浮置板道床减振,使道床通过隔振器浮置达到减振效果,减振效果达到17分贝以上。

林勇介绍,随着轨道贯通后,九号线一期已经在开始进行线路标识标牌、车档、钢轨涂油器安装等附属工程,以及线路精调、道床清理等工作,**按期进行工程验收和移交,为下一步全线电通、车通以及年底顺利建成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九号线一期飞鹅岭至高增段全长20.1公里,设飞鹅岭、花都汽车城、广州北站、花城路、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莲塘、清㘵、清塘、高增等11座车站,其中,广州北站与远期八号线北延段换乘、高增站与三号线换乘。线路覆盖白云区、花都区,建成后将为花都等**组团的发展和区域经济的协调共进铺平道路,对支撑广州市城市空间布局调整和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

据广州地铁宣传部部长许坤杰介绍,今年年底,广州将开通四号线南延段、九号线一期、十三号线*期、知识城支线等四条新线,使线网里程迈向400公里。截至目前,九号线一期轨道已全部贯通,所有车站已全面进场施工,除广州北站外,其余站点公共区装修均已进场施工,全线机电安装总体进度完成75%;岐山车辆段、出入段线至广州北段6月底已开展系统综合联调,清㘵、莲塘、花都广场、花果山公园等部分车站已陆续开展调试、功能验收、分部和单位工程验收等工作。全线计划在今年9月底完成基本建设任务并移交运营部门进行运营调试,年底实现开通试运营指日可待。

除九号线一期外,今年底开通其它三条地铁线路总体进度分别为:四号线南延段(金洲至南沙客运港)6站6区间土建主体已完工并移交机电,部分车站7月1日开始运营调试;十三号线*期(鱼珠至象颈岭)11站10区间土建主体已完工并移交机电,其中,11座车站进行设备安装施工,5个区间及出入段线短轨已贯通,5个区间进行轨道、供电等机电系统施工;知识城支线(新和至镇龙)10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并全部移交进行设备安装施工,4个区间短轨贯通,并推进供电等机电系统工程施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