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积分制入户指标仅6000个 2.2万人正式申请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27日,广州市举行**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介绍,2017年广州积分制入户已接到2.2万人申请,而作为惠及来穗人员的重要新规,《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及实施细则将于12月8日召开听证会,广泛征求意见。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介绍,该局拟订了《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及实施细则,将现在分别实施的积分制入户、积分制入学、积分制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及其他公共服务和权益统筹起来,使用同一指标体系和分值,客观公正地依个人条件和社会贡献进行积分,在公共资源相对紧缺的领域,实行积分排名与公共服务挂钩。

11月3日至24日,《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及实施细则已通过市**和来穗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下一步,计划于12月8日召开听证会,继续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广州市来穗局副局长邵镔介绍,自2011年起实行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政策,至2016年约5万名来穗务工人员及随迁家属通过积分制入户渠道入户广州。近年来,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在广州长期作出贡献的来穗务工人员入户畅通渠道,更**地为广州吸纳紧缺人才。

2017年积分制入户于10月10日至11月8日接受申请,按在广州缴纳社保和办理居住证时间长短,确定入户指标为6000个,申报期间网上申请系统注册人数逾3万人,*终共有2.2万人正式提交申请。目前正在开展集中审核。

在**来穗人员子女入学方面,按照《关于落实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意见有关工作的通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为各区开展积分制入学工作提供政策指导,2017年全市收取申请材料约3.5万份,其中2.9万人通过审核,安排学位2.1万个。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服务管理科学化专业化。”邵镔介绍,目前,“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上线并通过验收,覆盖全市11个区172个街(镇)1100多个来穗人员服务站,实现了“一级建库、一网运行、统一管理、信息共享”,夯实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的信息数据基础。通过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进网上信息登记、办理居住证、数字签名认证等便民服务模式,简化办事手续,提高申办效率。

此外,广州市来穗局积极参加全市“深化平安有序规范城市管理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出租屋门禁系统建设。截至今年10月底,已安装36.34万套,覆盖出租屋425.71万套、覆盖率为72%,其中今年新覆盖出租屋72.28万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