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多吃这些蔬菜能调理身体预防疾病

2018-01-16来源 : 互联网

冬天理应是一个慢节奏的季节,许多动物开始冬眠,树木也多掉光了落叶,减缓了自身的生机,而我们人类虽然喜欢了在冬日里正常工作,但适当的进补储存能量还是十分有必要的,而在这寒冷的通天吃什么也十分讲究,接下来就为大家**几种根菜,能有效帮助调理身体,对疾病的预防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冬天多吃这些蔬菜能调理身体预防疾病

(1)冬天吃根菜:多吃萝卜,萝卜可算是**“根菜”了。《**纲目》记载,萝卜能“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其实“生吃萝卜”这种民间吃法是很健康的,特别是吃完肉等油腻食物后,生吃萝卜可解腻爽口、消食顺气。

(2)冬天吃根菜:多吃红薯,中医认为,红薯补虚、益气、健脾、强肾。红薯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冬天吃些红薯,可以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另外,红薯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润肠通便,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食**果。有研究显示,红薯的抗癌作用位列抗癌食品之*。

(3)冬天吃根菜:多吃牛蒡,牛蒡有“东洋参”的美誉,也被日本人称为长寿菜,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及维生素等营养元素,而且常吃对预防三高有一定作用,冬季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4)冬天吃根菜:多吃甜菜,甜菜富含甜菜红色素,有利于清洁血液循环系统,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有一定的抗氧化和解毒作用。

(7)冬天吃根菜: 多吃冬笋,冬笋与春笋、夏笋不同,它生长在地下,尚未破土而出,营养价值也较高。它富含多种蛋白质和氨基酸,搭配各种肉类烹饪,不但味道更鲜美,还可以清热解腻。此外,它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通便。

(8)冬天吃根菜:多吃莲藕,莲藕*主要的药用价值就是“补弱”了,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好多吃一些,生吃、煮熟都可以。买莲藕要挑选外皮呈黄褐色、肉肥厚而白的。煮的时候也不要用铁锅,以免食物变黑影响美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