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鱼怎么腌制咸鱼块?有营养吗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大家都知道腊鱼使用新鲜的鱼腌制加工而成的,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腊鱼有营养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新鲜鱼怎么腌制咸鱼块?

工具/原料:鱼30斤、盐300克

方法/步骤:1.备齐原料:两条大鱼和食盐。2.刮去鱼鳞洗净,用尖刀从鱼的尾巴处向鱼背部开刀口。3.扒开鱼肚子,将鱼的内脏都掏出来,将鱼头切掉洗净。4.用食盐将鱼身里里外外全部抹上两层食盐后放入盆中,两天后翻下鱼身,腌制四天时间就可以晒了。5.用铁丝或布条穿在鱼身上方,用筷子或竹签将鱼身撑开,挂在室外阳光下晒。6.晒4至5天至鱼晒到七成干就可以啦!如果遇到阴**雨,要将鱼挂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注意事项:可根据自己口味适当增减盐的用量,如果鱼腌制咸了,吃鱼前可以用水浸泡鱼,鱼味就会变淡了。鱼不要晒的太干,太干了不好切,可以将鱼剁成鱼块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这样鱼可以保存很久,可以吃很久。

咸鱼有营养吗?

咸鱼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腌制品。食欲差的人吃些咸鱼,可以增加食欲,多吃饭。但是,吃咸鱼多了对人体健康不利。咸鱼是用盐腌制的,一般都是粗盐,这种盐含有不少硝酸盐,硝酸盐在细菌的作用下,可形成亚硝酸盐。

另外吃咸鱼在烹调时要注意,不可用油炸,应尽量炖食。据研究,咸鱼经油炸后所含亚硝胺量比炖咸鱼高2.5倍。炖吃咸鱼,并且不喝汤,可以使亚硝胺量减少到*低限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