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的新房可以退吗

2018-03-0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房价不断的在上涨,许多人在买房子的时候都变得越来越慎重。大家都希望自己选的房子是**无缺的,但是实际情况却不如人意。由于开发商在资金、工程进度等方面的问题,很多房主都是迫不得已的想要退房。

购买的新房可以退吗?

1、延迟交付房屋

在房产管理法中哟明确的规定,开发商如果逾期交房超过一定期限的话,购房者就可以要求开发商解除合同并且要求退房,此外要开发商返还楼价款及利息,双倍返还定金,赔偿损失等等。

当然购房者也能不一定非要退房,也可以只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对此购房者有选择权。如果开发商逾期交房但是没有超过合同规定的期限,那么购房者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能退房,只能请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2、开发商"五证"不全的

如果开发商的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不全,那开发商卖房是不合法的,属于违规操作。

如果你在不知道这种情况的前提下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是无效的。这种情况下购房者要求退房,开发商应该返还购房者交的房款,以及这段时间内房款产生的利息。

注意:《高人民**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规定:**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与买受人订立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应当认定无效,但是在起诉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可以认定有效。

3、房屋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的

出现以下质量问题的,可直接退房,并要求开发商解除合同并赔偿:(1)房屋主体部分的质量,经过检验认定不合格的;(2)由于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购房者正常使用的。通常情况下,房屋主体质量问题,开发商会提供《竣工备案表》,如果收房时开发商并没有提供,购房者需要警惕了。

4、开发商没经购房人同意变更设计

如果开发商在没有经过购房者的同意就擅自变更房屋户型、朝向、面积等有关设计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购房人也可以依据合同约定要求开发商退房。

5、无法得到贷款

有的时候大家需要通过贷款来买房,在贷款的方式如果有公积金的话就会*选公积金,如果开发商提供的资料显示出不具备公积金贷款条件,从而使得购房人不能取得公积金贷款,购房人就可以要求退房。

6、开发商把房子抵押

如果开发商在出售房屋之前就把所售房屋抵押,或卖给购房人后,又把房子抵押给他人,购房人查明后,就可以要求退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