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裂缝原因有哪些?修补方法有哪些

2018-03-11来源 : 互联网

有的房屋住久了墙面会有裂缝产生,这时想必遇到这种情况的人们应该都想尽快的将墙面裂缝修不好,但修补墙面裂缝不是那么的简单,需要找到找到裂缝产生的原因,在针对不同的原因用对应的办法将墙面裂缝修补好。那么墙面裂缝原因有哪些呢?

墙面裂缝原因有哪些?

1、有可能是原房的保温层有裂缝,导致了装修后的墙面开裂;也可能是墙面开槽后修补涂刷不当,导致了墙面收缩出现了裂纹;还有可能抹灰时水泥的配比不准确,配比高了就易开裂的;也可能墙面腻子的配比不当或者是刮抹不均匀。

2、还有可能乳胶漆和水的配比不合适,以上这些不规范的施工操作都会导致墙面开裂。还有可能墙体砌得太薄,可能是墙体的水泥粉刷完未干透就上水泥漆了,也可能是顶层住宅屋内过于闷热等等。

墙面裂缝修补方法有哪些?

1、对于已经开裂的乳胶漆墙面需采用以下方式处理:对于墙体的裂痕较大且明显的,说明腻子层已经松散不稳固了,表面的乳胶漆会出现开裂脱落现象,建议铲除乳胶漆和腻子层,重新批腻子,为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可以刷墙基膜和抗碱墙基膜。

2、对于表面有一些裂痕,但是不是太严重的,可以针对裂痕地方补刷腻子和乳胶漆,局部补刷,不要影响整体效果,也可以涂刷嘉力丰墙基膜,条件好的话可以贴墙纸,遮蔽表面裂痕。

3、如果墙面裂缝比较小,可以直接采取刷胶—贴布—做腻子的步骤。刷胶前将墙面裂缝处墙面基底清除干净,贴上一层报纸或者的确良布,利用纸质纤维或布纤维的张力**乳胶漆的完整。

4、将墙面表面的保温板去掉,或将水泥墙面除去,在保温层外面先安装一层石膏板或“五厘板”,然后在上面做乳胶漆。这种做法可以将不规则的裂纹全部去除,裂缝的地方一般就是板材之间的接缝,比较好处理。但这种办法造价较高、施工难度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