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方如何确认房屋年限和是否唯一?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房子满两年可以免交税,满五**可以免交省去个税,这时候想要出售房屋都变得比较容易。但经适房、商品房、已购公房、继承或者赠与的房子,在房屋年限上的判定标准略有不同。而确认房子是否“**”,不会有专门的机构出具证明,需要卖家做到心里有数。

如何判断自己的房子已满多少年?

1、商品房与经济适用房。以契税票填发日期或房产证登记日期为准。

2、已购公房。房产证填发日期或原始购房合同签署日期或**笔购房房款的银*收据日期。

3、继承的房产、直系亲属赠与的房产。按照原房本登记日期为准,但查证原房本登记日期要去房管局档案管理提交房产证、身份证申请调档,取得调档函。

卖方如何确认房屋年限和是否**?

不到缴税环节,卖家旺旺不知道所出售的房子是不是真正的“**”,而且也不会有专门的机构核实房屋是否属于家庭“**”,所以卖方要做到心里有数。

1、怎样算“**”?“满五**”中的“**”,指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名下的**住房。

2、是否“**”有什么影响?(1)满五**的房子相对同等条件下的不**房屋,免征个税及税,这笔费用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2)确认“**”,涉及到合同约定以及违约定责。在签署买卖合同过程中,都需要卖方确认房子是否**:①《**住房声明书》——在签署定金协议以及买卖合同时签署;②买卖合同的《补充协议》——将满五**写入合同约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