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有必要做房源核验吗?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房屋核验其实就是对房屋的产权、真伪等进行核验,主要就是查询房子是否存在被抵押、被**查封或已陷入债权纠纷等限制买卖交易正常进行的因素,以此**二手房交易的安全。

不管是个人售房还是通过中介售房,房源核验都是交易的 步,卖方必须先向当地住建委申请核验房源的真伪,才能发布并交易。

卖房有必要做房源核验吗?

答案是“有”!*先,如果你不做房源核验,购房者就很难***你,他们会担心你把有问题的房子卖给他们。其次,如果不做房源核验,就无法办理网签,不办网签,这房子你就没法卖。然后,做好房源核验可以**交易的安全,维护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来讲,做房源核验都是有必要的。

房源核验的流程是什么?

1、 卖方需持身份证和房产证等资料前往当地房管局申请办理房源核验,并填写《存量房房源核验申请表》。

如果卖方是委托中介机构进行房源核验的话,需要在签订合法有效的委托书之后,将资料交给中介人员,由他们在网上进行房源核验。

2、房管局工作人员受理申请之后,会在一定时间内对房源进行审核,确认房源是否真实,房屋产权是否存在问题等。

3、 审核通过之后,系统会自动生成房源编号和验证码,工作人员会告知卖方,卖方可用编号和验证码在当地城乡住房建设的官网上查询结果。

4、 如果房源没有任何问题,卖方便可自行选择是否发布信息。若是委托中介机构进行办理的话,系统会自动发布房源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