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肠粉怎么来的?

2018-03-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在各地应该都吃的到肠粉了,这是属于广东的特色小吃。而且又很符合大众享用。又美味。对于这种小吃,当然小编是百吃不厌了,那么你在吃它的时候了解过它的由来吗?广东肠粉怎么来的?

肠粉是广东的一种特色小吃,也是当地大小茶楼、酒家早茶夜市的必备之品,它具有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等特点。各位请注意,这肠粉不是粉肠,粉肠指的是猪肠子,一般用来煲粥,名曰粉肠粥。不过肠粉也和猪肠扯得上一点关系,那就是它形似猪肠。

肠粉的称呼还有很多——“拉粉”、“卷粉”、“卷筒粉”、“布拉蒸肠粉”,因为早市销量大,多数店又供不应求,人们常常是排队候吃,因此又被戏称为“*粉”。因为广东盛产水稻,肠粉店遍布广东大街小巷

肠粉制法不是很复杂:将米浆浇在特制的多层蒸格里或棉布上,放上猪肉、鱼片、虾仁、牛肉和叉烧肉等馅料,蒸熟后用刮刀刮下来或再卷成长条,接着切段装碟,浇上豉油汁即可食用。不加馅的称为斋肠粉;米浆中加有糖的则称为甜肠粉;加了馅料的则在肠粉前面加上主料名称,如牛肉肠粉、虾仁肠粉。

标签: 广东肠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