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4-2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夏季不是气候干燥就是潮湿,在很多人认为夏季是*不好的装修季节,很多人认为春季、秋季才是装修的**季节。其实在夏季家居装修,只要处理好应注意的问题,按照正常的施工工艺、施工工序来做每一项工作,同样也可以做出让你满意的工程。


一.夏季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1. 施工注意防潮,夏季是一个雨水多的季节,而且夏季下雨,一般都降雨量大,来势凶猛,使空气湿度急剧增大。所以夏季装修在施工中应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2. 安全先行,夏季装修的一个特点就是气温高、气候干燥,而装修施工现场放的装修材料很多。材料应该放在阴凉处,避免温度过高而造成的*灾。

3. 保存室内良好的通风,夏季雨水多,空气的超市,气压低,所以要保存室内良好的通风,这样不仅有利于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可以让室内的装修比如墙面、地面等尽快干燥。

4. 铺地砖时不要让水泥受潮,遇到阴雨天进行地面铺砖时,*好在水泥表面覆盖好牛皮纸或塑料布等物,同时尽量令其远离水源,以防止受潮或浸湿后结成块状。

5. 防暴晒,夏季装修温度高,装修板材要防止强烈阳光的暴晒,不要把板材、木料搁放在阳光直射的房间,阳光的暴晒会使木制品装饰的油漆和胶加速老化。

6. 壁纸、涂料应自然阴干,春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让墙壁尽快干而大开门窗通风透气。夏季则不同,因为干燥,所以壁纸在铺贴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

7. 去除霉味,家居装修中常会碰到乳胶漆因为干得慢、在潮热天气中会发霉变味的问题。可以开空调抽湿,家具柜门不关闭,装修后多摆绿色植物,或者在房间内放两三个柠檬、桔子。

8. 应把暖气片考虑在内,夏季的炎热让大家很容易忽略掉这个问题,夏天不会用到暖气,但是在今后的居住中,您就会感觉到暖气的重要了。


二.夏季装修通风技巧

1.推窗方向要和风向一致,不论搭配何种窗户形式,建议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对流,另外也建议后阳台可运用活动式铝百叶。所以推窗的方向,必须考量风向因素,以期达到*佳的进风量。

2.房屋布局以开放式为主,考量通风及采光,建议格局采用开放式或半开放式,如果空间规划有外阳台,落地窗是***择。客厅的外面有休闲阳台,整面墙用落地窗来代替,大面积通风效果,只要对流良好,即便是夏季也能为屋主节省不少电费。

3.家中柜子加强通风设计,不只居住环境需要通风,柜子是否能自然通风也很重要,柜子可以通过挖空或百叶的方式来通风。挖圆圈的方式或者是长方形的方式来做把手,暗把手除了方便开启门片,也有透气功能。家中柜子还可以自选图案雕花打孔。



夏季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小编还是建议大家春秋装房子比较,夏季的气候实在是太恶劣了,有时候处理不好,就会导致很多的问题出现。小编就先介绍到这里,以上都是小编的看法,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