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蔬菜天妇罗如何制作?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日式蔬菜天妇罗如何制作?天妇罗相信有一部分人知道,肯定有大多数的人不知道。天妇罗不管是下饭,还是吃面条都是非常美味的的。所以,无论是天妇罗盖饭(天丼)、天妇罗茶泡饭、天妇罗定食、天妇罗荞麦面、天妇罗乌冬面都是非常欢乐的组合。

1.选择适合的蔬菜

质地较坚硬的蔬菜都很适合油炸,例如青椒、茄子、洋葱、菇类、四季豆、芦笋、南瓜、牛蒡和地瓜等,炸过后颜色也更鲜艳漂亮;而脆弱的叶菜类虽然较不适合油炸,不过紫苏叶和青葱等也是日本人炸天妇罗常用的食材,只要掌握时间,口感一定美好!

要注意的是,比较厚实的根茎类蔬菜例如山药、芋头和马铃薯等,建议切薄一点,才不会有外部过焦、内部不熟的情况。

2.冷面糊VS 热油锅

想要油炸面衣更酥脆、炸起来更漂亮吗?美味关键其实在温度差:在油温很高、粉浆温度低的情况下油炸,会形成更酥脆的外衣。

1.使用冷水调配面衣:将过筛面粉、鸡蛋和冷水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约5分钟稍微冷却,再取出裹上食材。

2.使用冰块水调面糊:把鸡蛋和冰块水搅拌均匀后,再倒入过筛的面粉搅拌,就是*特的冰面糊。也可以在装粉浆的调理盆下放上一大盆冰块保持冰镇,就能在保持低温的状态下慢慢裹浆,这就是许多日式天妇罗专卖店用来制作大量炸物、却不失酥脆的技巧。

3.面糊不过度搅拌

调面糊时必须注意:不要过度搅拌。因为搅拌越久、越大力,都会使面糊会产生「筋性」,面衣会变得太厚实,不够爽脆!建议用筷子轻轻地搅拌即可,即使面糊中还残留有粉状颗粒也没有关系。

另外,面糊调好后,随着时间经过也会渐渐增加面筋,所以*好在「食材都清洗好后再调面糊,炸之前将面衣稍微拌一下」即可。

4.先上粉底,再裹面糊

青椒、洋葱、茄子、四季豆……这些经常用来制作天妇罗的蔬菜因为容易出水,加上表皮光滑,相当不容易裹浆,下油锅后面衣容易被炸得四分五裂又脱落,口感和卖相都不好。

建议先用一层薄薄的干面粉(任何筋性皆可)沾裹在表面,帮助吸收多余的水份,不仅能均匀地上面糊,让面衣紧紧地包住蔬菜;还可防止因水分产生的油爆,安全地炸出**的天妇罗。

5.维持适当油温

油锅温度怎么掌握?油温取决食材的含水量,建议炸蔬菜以170~180℃为*适合!只要滴一点面糊到锅中测试,若面糊沉入锅中后又快速浮起,便是*佳的温度。

油锅内若一次下太多食材,易导致油温快速下降,炸不出漂亮的色泽;故食材一定要分次放入锅中,采少量多次的方式油炸,同时也能避免面衣互相沾黏在一起。食材下锅后,可以用长筷翻面。

因为蔬菜易熟,约炸五分钟直到锅中泡泡减少、声音变小,食材浮起即可起锅沥油。油炸的同时要一边捞除油锅内漂浮的细小面衣,否则会破坏油的气味,还会影响油温。

日式蔬菜天妇罗如何制作?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吧。话不多说了,各位朋友赶紧去实践吧!小编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