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怎么蒸才好吃?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大闸蟹怎么蒸才好吃?大闸蟹相信大家都吃过吧,大闸蟹是非常美味的,还有很多讲究的,不管是蒸还是炒都要掌握好时间,时间太短就蒸不熟,时间太久肉质会老,丧失了它原本的味道。

基本上是15-20分钟就行,可以参考以下做法,当然大闸蟹蒸多久是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定的。

用料:主料大闸蟹适量。调料:醋5克姜5克香油4克白酒适量。

蒸大闸蟹:

1、用白酒泡一下螃蟹,等螃蟹昏迷,然后用小毛刷把螃蟹洗净,蒸锅内放入水,开锅后放入螃蟹,大*蒸15-20分钟即可

2、姜洗净去皮,切成末。取一小碗到入醋和香油,放入姜末。备用 (美食杰建议为保持蟹的鲜味,香油可不放)

微波炉蒸大闸蟹怎么蒸?

1、闸蟹用清水冲洗干净;2、紫苏洗净备用;3、将蒸宝内放入适量水,放好蒸屉,紫苏分别摆放好;4、鲜活的大闸蟹洗净放在紫苏上;5、微波炉高*100度,蒸包入内18分钟,取出食用。6、准备好调料沾取。

微波炉蒸大闸蟹提示:

螃蟹放入微波炉中会因为旋转产生断脚等情况,而且微波炉是依靠水分子的震动来加热的,如果加热螃蟹会将螃蟹的水分全部弄干,从而螃蟹变得干硬,难以食用。

螃蟹(páng xiè):动物界,节肢动物门,甲壳动物亚门,软甲纲,真软甲亚纲,十足目,腹胚亚目,短尾下目。是甲壳类动物(crustacean),身体被硬壳保护着,靠鳃呼吸。在生物分类学上,它与虾、龙虾、寄居蟹是同类动物。

绝大多数种类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区,也有一些栖于淡水或陆地。它们靠母蟹来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会产很多的卵,数量可达数**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场来判断方向的。中国食蟹的历史悠久,《逸周书·王会解》《周礼·天官·疱人》中均有记载。

**吃法

吃法一:香辣蟹

香辣蟹,已经成为羊城川菜馆中盛行的一道菜。一般的做法是,采用新鲜肉蟹,细腻的肉质带有韧性和纤维质感,与集30多种调料的秘制调料烹制而成,并辅以葱、姜、花椒、干辣椒等特色川菜配料,麻辣味十足之余,还有浓郁的咸香。红黄相间,饱满的色泽中透出诱人的鲜亮,加以葱、香菜条段绿绿的点缀,与红红的辣椒和其他调料相伴,颜色显得格外吸引。

要知道,沿海地区的螃蟹品质未必有太大的差别,但调料则可以凸显其个性。比如,川菜中的传统香辣虾,用的是成都老料,经煨制数天才得以形成。成都老料与螃蟹结合一起,把螃蟹的寒性,川辣椒的热性,一阴一阳有机地结合起来,辣而不燥,辣而除湿,香盈扑鼻。蟹入味,且肉嫩,麻辣中带点鲜甜与甘香。

吃法二:避风塘炒蟹

加拿大珍宝蟹如今成为受人青睐的品种,大而多肉,肉质鲜美爽口,再与葱、蒜等多种配料混于一体,姜葱蒜蓉的香味浸透蟹肉中,蟹块香辣,味道浓郁。值得一提的是,炒蟹的蒜茸和豆豉需油浸**后,与肉蟹、姜葱、云指天椒一并落锅时才能发挥出蒜蓉的*特风味,才能带出蟹肉本质的鲜味。避风塘炒蟹加以蒜蓉炒制,精髓在于蒜蓉甘口焦香,脆而不煳,而蒜味能够祛除蟹的腥味,与辣味、豉味结合,达到了一种口味的平衡。烹制而成的避风塘炒蟹,香味四溢,鲜甜爽口,美味可口,并带有点点辣味,开胃香口。

吃法三:咖喱蟹

在一般的东南亚菜餐厅,这个时节咖喱蟹不得不试。以香浓的黄咖喱为主,与热炸过鲜蟹混为一体,蟹透着浓郁的咖喱味,鲜美香滑。*先将蟹斩块,走油炸熟,加入三花奶、椰汁、鸡蛋和咖喱烹煮,再用洋葱进行调味,*后滴上几滴香气的辣椒油,一道泰式咖喱皇炒蟹就完成了。盘中黄灿灿的一片,颜色鲜美,咖喱香气浓烈,与三花奶、椰汁融为一体,并糅和了蟹的鲜味,以致咖喱皇炒蟹微辣中带甜,蟹肉鲜嫩,入口即化。深刻的咖喱味渗透在蟹肉里,让人回味无穷。若搭配一碗白饭,则更滋味,欲罢不能。

大闸蟹的做法有很多,清蒸、麻辣的做法都非常受欢迎,如果你也喜欢的话,赶快在家里为家人烹制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