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带菜和海带有哪些区别?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裙带菜和海带有哪些区别?相信大家都经常在寿司店里面见到裙带菜,裙带菜非常好吃,被誉为海中蔬菜,在日本被称之为天然螺旋藻。它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不过外形与海带较为相似,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

1、外形不一样

裙带菜的外形像一把大的破葵扇,也很像裙带,所以把它叫做裙带菜。裙带菜的藻体可以分为叶状体、柄以及根状物三部分。裙带菜的柄呈扁圆柱状,两侧相对生长出形状像木耳的东西。这是裙带菜的孢子叶,是专门产生孢子囊的地方,孢子囊内生有孢子。

通常认为比较厚实,颜色比较暗的是海带,比较薄,颜色比较绿,不是很平整,有点乱乱的感觉是裙带哈哈,通常情况下这种方法还是认不错的,海带,裙带菜的泡水后的颜色、形态不一样的。

2、功效不一样

裙带菜不仅是一种食用的经济褐藻,而且可作综合利用提取褐藻酸的原料。同时被称为聪明菜、美容菜、健康菜、绿色海参的裙带菜,是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天然宝库,含有十几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钙、碘、锌、硒、叶酸和维生素A、B、C等矿物质。

日本是世界公认的长寿国,其中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裙带菜每天必上餐桌。裙带菜已成为日本、韩国儿童和学生营养配餐的必备菜肴。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同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含有丰富的碘等矿物质元素。海带含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中等、矿物质丰富,研究发现,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