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有哪些好吃特色菜?

2018-06-03来源 : 互联网

厦门有哪些好吃特色菜?厦门不仅风景优美,还有非常多的美食。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在厦门文化中,厦门菜是我国个大菜系的兼容并蓄的。闽菜是中国的八大菜系之一,是以厦门菜为代表之一。厦门四面环海,全年盛产海鲜,种类繁多,因厦门的地理位造就了当地饮食文化的鼎盛时期。

1.**

**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厦门鹭江宾馆的仿古**则刻意创新,别具特色。一是虽以**为调味主料,却无令人难以下咽的药味:二是**食谱随节令变化,充分发挥食补的效用,如夏令食谱讲究益阴,冬季食谱讲究大补元气;三是选料考究,突出海鲜**的特色;四是刀工精细,器皿美观,菜的造型千姿百态,给人以美的享受。

2.佛跳墙

集山珍海味之大全的传统名菜,为闽菜的代表作。它的主要原料鱼翅、海参、鸡脯、鸭肉、猪蹄筋、香菇、鲍鱼、鸽蛋等30多种,并配有多种佐料。烹制时要把几十种原料放进盛过酒的绍兴酒坛中,坛口用纸密封再用盖子盖紧,先用旺*烧沸,再用文*慢煨。由于几十种原、配料煨在一起,既有共同的荤味,又保持各自原封的特色,香味浓郁,嫩软鲜美。

3.普陀素菜

厦门南普陀寺的素菜,遵循佛教饮食宗旨,坚持用素菜、素料、素名。选用植物油、面类、豆类、蔬菜、蘑菇、木耳和水果为原料,经过厨师的精巧烹调,每道菜都有不同的味道,而且营养丰富,享有盛誉。南普陀寺的素斋馆就在寺庙门口。菜的价格一般在二三十元左右。

4.生猛海鲜

厦门的名菜以生猛海鲜为*。运用厦门所产的石斑鱼、黄鱼、红蟹和本港鱿鱼烹制的海鲜菜肴,早在清代就被视为正宗名菜。海鲜菜所用的材料讲究新鲜,*好是即买即煮。顾客可以在餐馆的海鲜池中选定活蹦乱跳的海鲜,当场称足分量后,交厨师烹制。

5.春卷

春卷又名春饼,厦门人叫薄饼。是用面皮包着各种菜肴食用,作料主要是笋、豌豆、豆芽、豆干、蛋丝、鱼、虾仁、肉丁、海蛎及红萝卜等。其中豆干切丝,越细越好,用油炸过能吸收其中鱼、虾、肉类的津液,使薄饼皮不致被馅的汤弄湿搞破,吃起来脆嫩甘美,醇甜可口,营养丰富。

6.冬粉鸭

新鲜全鸭煮七分熟,放入以数十种**香料熬成的卤汁里,卤到入味,再用香料加以烟熏入味而成,入味的烟熏鸭肉配上以特熬的高汤,晶莹剔透的冬粉,加上少许黑醋、香菜。

7.菲菜盒

用面粉拌猪油做皮,选用猪腿肉、虾仁、扁鱼、荸荠、韭菜、红萝卜、冬笋、豆干等混合起来做陷,包成一个个圆饼形,边用手做成波浪状,然后放入油锅热炸,出锅后趁热吃,更是芳香扑鼻,酥脆鲜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