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立秋适合吃什么?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2018上海立秋适合吃什么?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立秋是一个特别的节气,在这段时间里夏天的暑气开始渐渐散去,气温开始有所下降。这时候就需要格外注重饮食了,毕竟这是通过外力来帮助我们度过这一个季节交替的时间段。

过去民间对节气有许多讲究,多数又与吃和防病有关,这与人们关注自己的生活健康不无关系。“民以食为天”,立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人们当然忘不了吃。那么在上海这样一个**化大城市,对于吃有什么讲究呢?

对于秋季的饮食养生,中医有“少辛增酸”的说法。人们一般理解,就是要少吃辣的多吃酸。这种理解是否正确呢?**说,所谓少辛,就是要少吃一些辛味的食物,这是因为肺属金,通气于秋,肺气盛于秋,少吃辛味,才能防止肺气太盛。

中医认为,肝属木,金克木,即肺气太盛可能损伤肝的功能,所以在秋天要“增酸”,以增加肝脏的功能来抑制肺气。

**认为,从中医学角度讲,秋季是从立秋至立冬3个月的时间,它的特点是天气由热转寒、阳消阴长。所以,秋季养生**必须遵循“养收”的原则,其中饮食当以润燥益气为中心,以健脾、补肝、清肺为主,多吃清润甘酸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