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适合吃什么菜好?

2018-06-23来源 : 互联网

天气炎热适合吃什么菜好?气温**比**高,很快就要到三伏天了,在这个时节多吃瓜果蔬菜是防暑降温的好办法。尤其我们日常吃的家常菜一定要尽量选择一些比较消暑的食材,这样有利于体内降*。

1、可多吃鸭子和鱼蟹虾之类的水产品。据《日用**》载,鸭能“滋五脏之阳,清虚劳之势,补气行水,养胃生津,止嗽息惊”。可见,夏令食鸭,既能补充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良影响。低热、虚弱、食少、**干燥和水肿者食鸭肉*为有益。

2、优化三餐。夏令三餐应根据夏天的气温和人体的生理变化来安排。水果沙拉可以作为理想的早餐食品之一。*好将甜的如香蕉、无花果、樱桃、与酸的、如菠萝、柑橘、水果分开食用,不要将面包和油脂?如黄油、奶酪?一起吃,面包的“*佳搭档”应是沙拉。

3、选择*佳饮品。酸奶是理想的早晚饮品。早上饮酸奶可以补充蛋白质和能量,晚餐饮酸奶时加上两勺麦片可产生生长激素,促进肌肉生长。新榨的橙汁含有的微量元素硒还能增强人的抗病力。另外,其所蕴含的黄酮类物质能使维生素C的作用提高20倍。不可冷落的饮品还有茶,茶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补偿因大量出汗而流失的钾。据测定每100克茶中钾元素的平均含量分别为:绿茶10.7毫克,红茶24.1毫克。

4、豆制品,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

5、黄瓜,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6、白萝卜,能促进新陈代谢,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7、绿豆芽,产热少,不易形成脂肪堆积皮下。

8、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质。

9、韭菜,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包括多余的脂肪。洋葱,含**腺素A,这种成分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它还含有稀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除了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硬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