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理财观

2012-08-20来源 : 互联网

巴菲特说过,买入股票*坏的理由就是别人告诉投资者说这个股票要上涨,卖出一只股票也是这样。有时很多人说这个股票涨了很多、很好,其实他没有理解作为一个机构、专业的投资是如何进行投资的。我们必须在这个股票没涨之前就对它进行判断,能涨多少,未来能涨多少?

如何理解价值投资?

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的设想是随着一国的经济持续上升,人们的收入持续上升,企业的利润整体来说也是持续上升的。这在经济学上会有研究的结论,随着要素不停的投入,企业的规模、GDP的规模、企业的利润至少会螺旋式的上升。随着业绩的上升股票会涨,为什么会涨?随着企业的利润上升,人们的收入水平会上升,我们拿了*之后一部分用于投资、一部分用于消费,随着企业利润的上升我们的收入在上升,可用于投资的部分*也在上升,多了这部分*正好可以把股票的价格推高到一定的程度,整个循环都是非常**的,不会出现断层。

在这个基础之上,底层的是价值层面,第二个层面是怎么获取这个讯息,分两大类:**指数投资,如果投资者搞不清楚哪只股票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的利润肯定上升,投资者这辈子买两只基金就可以,一个是指数基金,一个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就是投资者觉得这个市场不好,投资者歇一歇,因为只是资金的利息;如果市场好就买指数基金。这种哲学也是非常好的,就是被动投资的一条线。在这个基础之上,底层的是价值层面,第二个层面是怎么获取这个讯息,分两大类:**指数投资,如果投资者搞不清楚哪只股票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的利润肯定上升,投资者这辈子买两只基金就可以,一个是指数基金,一个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就是投资者觉得这个市场不好,投资者歇一歇,因为只是资金的利息;如果市场好就买指数基金。这种哲学也是非常好的,就是被动投资的一条线。

有了上面的还不够,我们还要主动型投资,这在共同基金管理,尤其是**基金管理中是非常多的,虽然大部分的基金都跑不过公募基金,但是不跑是不知道的,而且没有主动型的投资者对这个市场进行挖掘,被动型也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被动型觉得已经有人把这个市场中应该涨的买了,不应该涨的卖了,使得这个市场非常明晰,被动型的理念是建立在主动型理念的基础之上,这也是主动型投资的方法特别多的原因。至于主动型的理念基础是非常多的,每个公司都不一样,有的公司认为通过对行业内**企业进行投资,长期持有就可以获取比较好的收益;有些公司认为可以通过市场的主题投资来获取比较好的收益。一般来说,通过基本面的研究是可以获取理性投资的。每一个时间,每一年我们都会发现有一些行业或者是板块利用基本面的原因显著表现比其他的行业好,

如何坚持价值投资?

投资者*先要学会和风险共存,很多投资者是厌恶风险的,想**又害怕风险,一跌了就像割肉,这种行为不是很合适,投资者获得很好的收益是因为他不确定,如果确定就不会有这么高的收益,因为大家都投就不会有很高的收益。大家没有投,投资者投了投资者才挣*,如果大家都认为挣*可能就没投资者的机会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不认为能挣*,就因为未来是不确定的,有可能是基本面,有可能是政策面,有可能是天气,各式各样的原因都会出现,总之是不确定的。就像年初时大家都想今年会不会又一次调整,真的这次调整下来也没有多少人想到会是这样的调整,是不是现在调整就结束了,也不知道。今天震荡幅度是非常大的,这些都是非常不确定的东西,我们没有办法回避这种不确定因素,我们要获得投资收益必须适应这种风险,不要指望什么都在投资者的掌控之中。

第二、投资具有管理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实际上不是那么可怕的,只要时间长一点,价格总是会趋同于价值的。通过合理的分散投资,也不是说无限的分散。要对所买的东西熟悉、了解,不是看K线图,因为看K线图经常不准,如果投资者掌握的很准当然好了,但是经常会不准。通过公司基本价值的分析,大家都认同的估值方法,然后进行投资的决策可能相对来说准确率会高一点。分散投资对投资者买的东西要进行深入、仔细的研究,才是管理风险的重要方法,当然也有其他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