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DIY广式马蹄糕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特色简介

以糖水拌合荸荠粉蒸制而成。荸荠,粤语别称马蹄,故名。其色茶黄,呈半透明,可折而不裂,撅而不断,软、滑、爽、韧兼备,味极香甜。马蹄糕这种普通的粤式点心,可是每个酒楼茶市必备的点心。因为好的马蹄糕的口感清爽,里面还和着马蹄粒,有马蹄*有的清甜爽脆的感觉。所以特别适合这南方湿热的天气,南方人的口味。

营养价值

荸荠又称马蹄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荸荠有一定的抑制细菌作用,对降低血压、防*癌肿也有一定效果。荸荠含有粗蛋白、淀粉,能促进大肠蠕动。荸荠所含的粗脂肪有滑肠通便作用,可用来*疗便秘。荸荠质嫩多津,可*疗热病津伤口渴之症,对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辅助*疗作用。荸荠水煎汤汁能利尿排淋,对于小便淋沥涩通者有一定*疗作用,可作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荸荠还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

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先用150克水开马蹄粉。

2、过滤,去掉杂质。我用的是纸盒包装的颗粒状的马蹄粉,所以要过滤,但是更有韧劲。

3、切好马蹄,不要拍,拍出来的马蹄不够脆。

4、剩下的375克水烧开,把黄糖,冰糖溶解,我不太喜欢太浓烈的黄糖味道,所以就两种糖对半,而且冰糖的清甜吃起来很和马蹄的清爽非常绝配。黄糖是用来增色的。

5、水开了,把马蹄放进去。

6、然后把从一步开的生浆中舀四分之一倒进糖水中,这就成了熟浆。

7、慢慢的把1步骤中剩余的生浆倒进熟浆中,一边倒,一边快速的搅动,以免结块或者糊底。待到如图所示的样子就可以啦。

8、碟子或者盘中涂一层油,接着可以把撞好的浆倒到盘子里。

9、锅里烧开水,上笼蒸二十分钟,这个要自己掌握,如果你蒸的糕厚,时间要相应加长点。

10、冷却,切块,就可开吃喽。

12、也可以切块煎了吃,那是另外一种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