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潮湿?麻辣田鸡帮你祛湿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春季万物新发,不少人肝气偏亢,容易损伤脾胃,而广州地区春季潮湿,脾胃虚弱的人非常容易受到湿邪的困扰,因此春季健康饮食离不开健脾祛湿,而这次要介绍的麻辣田鸡正好能除湿*脾虚。

田鸡是一种营养价值**的食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维生素E以及锌、硒等微量元素,有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防癌抗癌。其肉性凉味咸而无毒,是大补元气*脾虚的佳品。而麻辣田鸡的主要食材——花椒,则具有温中除湿、杀菌防病的作用,尤其适用于脾胃虚寒、食欲不振的朋友。

此外,在汤底中加入些榨菜和老豆腐,可起到祛*调味的功效,免却上*担忧。

除了麻辣汤底外,滋补养生的清汤底也是不错的选择。用猪骨、牛骨、鸡骨架再配以当归、红枣、杞子等药材慢*熬制四小时而成,汤水清而不腻,具有养肝明目、滋补脾胃的功效,此外红枣还能补气养血,尤其适合女性在春天多食用。

标签: 麻辣田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