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皮奶 甜而不腻、奶香浓郁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传统由来

双皮奶始创于清朝末期,据说当年顺德一位叫何十三的农家子弟,在清晨烹制早餐的时候,不小心在水牛奶里翻了个花样,不久有个识货的老朋友买去了配方,开了间食档,这顺德双皮奶便吃成了传统,这就是*早的双皮奶。后来经过不同的人的改进和不同派别的融合,慢慢的就形成了现在的双皮奶。

营养价值

双皮奶白而滑,给人一种端庄而温柔的感觉;香气浓郁,奶味浓,蛋味够,扑鼻的浓郁的奶香让人联想起广阔无限的大草原中,温和的春风,和纯朴的草原生活;入口香滑,口感细腻,像婴儿的皮肤一样滑,像妈妈的抚摸一样温柔,每品尝一口都有幸福的味道,唤起了童年纯真的生活,心情也格外轻松。

双皮奶的精华就在于它的奶皮上,据了解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等微量元素。无论夏天还是冬天,热的还是冻的,均可品尝,一样是味道甜美,且可在双皮奶上面加上红豆,莲子,窝蛋,提子,姜汁等配料,款式多种多样,品种陈出不穷,满足不同的喜好者。

做法步骤

材料:纯牛奶、白糖、鸡蛋

1、牛奶倒入锅中煮热,但不能煮开。

2、趁热倒在碗里,不久牛奶表层结出奶皮。

3、用筷子将奶皮刺穿,缓缓地将碗里的奶倒出,留少许奶液防止奶皮粘底。

4、鸡蛋打散取蛋白,加入2勺白糖搅匀。

5、蛋液倒入牛奶中搅匀。

6、用筛网过滤,去除表面的泡沫、气泡。

7、再延碗边慢慢倒回原来的碗里,奶皮慢慢地浮起。

8、包上保鲜膜入蒸锅,大*蒸10分钟,关*再焖2-3分钟即可。

私房秘诀

1、要用全脂奶,脂肪含量越高越好。

2、牛奶煮开要放一会儿,让奶皮有时间充分凝结。

3、要用文*慢慢炖,牛奶刚刚全部凝结就关*,老了口感就不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