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妇女年赚10万:养鸡场背后的故事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想起在春节放假的时候,我妈让我去买几个鸡蛋,于是我来到一家养鸡场打算买一些比较新鲜的鸡蛋,不曾想一进门口就闻到一股十分浓重的臭味,让我不堪久留。当时就在想,那些养鸡的人每天都要面对这些味道,他们忍受得了吗?正好有机会采访到她,让我了解到了养鸡场背后的故事。

习惯养鸡场的味道

6日,周树琼领着记者去看她养的鸡崽。刚走到门口时,一股鸡粪的臭味扑鼻而来,甚至有些熏人。这样的味道,周树琼闻了12年,每天都要去圈里看几次,不是加水就是添食,每周给鸡打疫苗,一呆就是半天。

她径直走进2米多高的鸡圈,娴熟地打开鸡笼,查看鸡槽里是否需要加水、还有多少鸡饲料。这样的动作,她每天要重复多次。她说,刚开始养鸡时,因为没有经验不敢怠慢,**要进去查看十几次。

“开始也喊臭,但是现在习惯了。”她说,“养鸡是臭了点,但比整天打麻将好。”

还能再干几年

12年来,周树琼根据市场的行情起伏,摸索出了一些门道:上半年养鸡崽,下半年养大鸡,要养到四五斤。现在,她的几个鸡圈里是清一色的鸡崽,共有6000多只,预计下月中旬就可以出笼了。

“**年养鸡只*了2000多元。”周树琼说,就是靠这点本*,第二年养鸡开始上了规模,每年出笼4次,每次5000多只,一年下来可以*10多万元。

儿子曾劝她休息,但她觉得自己不到50岁,还能再干几年。“很多人闲下来就打麻将,没得工作多没得意思。”周树琼说,如果不养鸡,就她一个人没事干。

看书自学成“鸡医生”

养鸡*怕瘟疫、禽流感。周树琼说,为了不让疾病波及到她的养鸡场,她照着医书观察鸡吃喝睡时的状态。慢慢地,也懂得了什么药搭配着饲料*哪样病。

“呼吸道病会甩头,大肠杆菌拉稀屎。”周树琼说,10多年的养鸡经历让她练就了一双“*眼金睛”。她说,除了每天喂药防禽流感外,只要注意呼吸道疾病和大肠杆菌病,就能**鸡的安全出笼。

周树琼每周*忙的就是打疫苗,5000多只鸡,光是打疫苗要花3天时间。“有时老公帮忙,**半就能打完。”周树琼说,老公工作很忙,但只要闲下来,也会帮忙打扫鸡场或添食加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