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节气养生饮食尤为重要

2013-05-06来源 : 互联网

立夏节气将到,天气逐渐升温,气候转换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春湿”未除又将迎来“夏疲”,人体易出现困乏疲劳、胃口不佳、烦躁上*等等症状。3158**广州教你该如何饮食养生,春夏交替应谨遵“增酸减苦、补肾助肝、调养胃气”的**原则,均衡饮食健康度立夏。

清淡饮食补脾护心

饮食以清淡为主,以消食易消化、富含维生素和粗纤维的蔬果为主,多摄入蔬菜、水果、粗粮,增加体内纤维素、维生素B、C的营养补充,能起到补脾护心的作用,注意避免大鱼大肉,油腻辛辣的食物尽量少吃。

立夏宜多相性睡眠

多相性睡眠指的是睡眠时间不长,但是睡眠次数多,睡眠间隔短,这样的睡眠质量高适宜立夏养心。注重睡眠质量,注重午休早睡等良好习惯,调整好生物钟,这样的作息对心脏具有特别养护效果。

遵循多相性睡眠同时配合食疗双效养心,养生**效果更为显著,养心应多摄入牛奶、豆制品、鸡肉、瘦肉等,补充营养又强心。

标签: 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