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无食欲 总有一款“粥”住你胃口

2013-06-22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饮食上总觉得胃口难开。幸亏有粥,可做消暑的饮食。煲上一锅绿豆粥,冷却后放入冰箱片刻,调上些许糖,清香萦绕又容易入口,轻而易举地勾起食欲。日日吃粥,也不怕厌,粥的品种其实是相当丰富的:红枣粥、莲子粥、鱼片虾米粥、桂花八宝粥、皮蛋瘦肉粥……粥的种类实在太多了。

佐粥的小菜,宜清淡。肉松、花生米、豆腐乳、本地特产的醉泥螺,咸蛋要切开成花字形摆放,一个个小白瓷碟子,挨挨挤挤摆在那儿,清清爽爽,看着便舒心。更何况,此等小菜,大多可在超市里觅到现成的,省力省心。这么热的天,若还要在逼仄的厨房里,大汗淋漓地与锅碗瓢盆“刀光剑影”,真的是一件蛮恐怖的事情。男人如果真心疼***,请选择吃粥吧,若嫌吃粥易饿,那便再给你添置一个花卷、几个奶黄包,或者两面都煎得焦黄、香喷喷的南瓜饼。

熬粥看似简单,但要熬出一锅上好的粥,也并非那么容易。熬*简单的白粥,也有不少的学问。高压锅出来的,跟“好粥”不沾边,须放在砂锅里慢慢地熬。关键是选米。米以新米为佳。东北大米胶质重,用于熬粥,清、香、甘、滑,全部的味蕾会在刹那间复活。泰国香米香味浓郁但煲出的粥容易“化水”(静放或搅动后水、粥分层),只能作为粥的“香料”,少量使用。淘好米,正式开始煲粥。选用稍大型的瓦煲,装水之后预留1/4到1/3的空间,防止粥滚的时候溢出。将水煲滚之后,要一边搅拌一边煲,防止大米沉底粘锅,直至大米会在水中自动翻滚为止。一锅白粥,至少要熬上一小时。

*麻烦的当属八宝粥。红枣、苡仁、莲子、百合、小米,诸般种种,杂七杂八的东西一锅煮下去,真是不伦不类、不可思议的事情。好歹你都得先各自整*整*,百合要放在冷水里泡一泡,花瓣要重新舒展“莹润”了才能用来熬粥;莲子不易熟软,也要先*自蒸煮一段时间,待绵软后方能入粥。

记得有一*诗:“人生好比粥一锅,煎熬滚煮耐琢磨;宜疾宜徐看*候,酸甜苦辣自张罗。”那是把熬粥与人生做类比了,不无几分道理。人与人的相处,就好比熬粥一事,相濡以沫、“合而为一”,是为上上。不经历一番煎熬磨合,岂能得如此境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