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地道小吃-“韭菜粿”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韭菜粿”又称无米粿,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可是勤劳能干的妇女们还是会发挥她们的小宇宙,变着花样给家里人弄吃的,这一道潮汕小吃,就是妇女们的聪明结晶,它看起来是不是很诱人呢?让小编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做法吧。

原料:

米粉450g、韭菜250g、水、油、盐等调料

简单做法:

1、用水和米粉,用力搅拌,搓揉均匀,制作成雪白的粿皮;

2、把韭菜洗干净后切碎,放在一旁备用;

3、把韭菜炒熟,加入盐等调料;

4、将粿皮抓一小团,用双手的手掌搓成一圆团,压成饼状,在表面放上炒好的韭菜,再抓成一球状;

5、把包好的韭菜粿,放到锅里蒸10~15分钟。

这样蒸出来的韭菜粿,色泽诱人,雪白的粿皮透着青翠,一口咬下去,很有嚼劲的粿皮让你食指大动,而里面的韭菜更是锦上添花,让人心动不已。你还可以依照个人口味将其放到油锅炸,这样一来外酥内软,十分可口,再蘸上辣椒酱,那美味,试过才知道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