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南瓜新吃法

2013-08-25来源 : 互联网

南瓜是大家*熟悉的一种瓜菜,也是平时经常出现在餐桌之上的一道美味,但是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南瓜新的吃法,也许是你不知道的哦!

南瓜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瓜肉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他命,瓜瓤含钾、磷、钙、铁、锌等重要的矿物质,是夏天补充营养的*选食物之一。南瓜可谓“浑身是宝”,南瓜瓜子富含蛋白质,可以做零食,南瓜瓜皮含有丰富的钴,在各类蔬菜中含钻量居*位,可以降血糖。因为南瓜的营养价值高,也被称之为金冬瓜,台湾话还称之为金瓜。

南瓜的诸多营养和医用功效,小编就不在此一一赘述了,还是直接切入今天的主题--南瓜新吃法吧!

1、糖醋南瓜丸

喜欢甜食又不想长胖的MM们,糖醋南瓜丸是夏天必备的减肥食物了,因为南瓜属于一种粗粮,并且其中含有的钴元素具有降血糖、促进消化的功效。夏天来一碗美味的糖醋南瓜丸子,正可谓美味越吃越苗条了。

2、紫菜南瓜汤、猪肝南瓜汤、南瓜牛肉汤、红枣姜片南瓜汤

汤是夏天每家每户餐桌上的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了,特别是我们广东人更喜欢煲汤,在夏天食欲不振的时候,大家也喜欢煲点儿汤来喝。南瓜做汤可谓是“千变万化,不离其宗”,不论你喜欢什么口味,南瓜都可以成为汤里的一种好料。

3、南瓜粥、黄豆糙米南瓜粥、红枣南瓜粥、山药南瓜粥

粥也是大家夏天*喜欢的主食之一,南瓜粥更是常见的一种美味。不过南瓜粥不仅可以是小米、糙米和南瓜一起熬制,还可以加入很多大家喜欢的食材,譬如说红枣、红豆、红豆等。每一种你喜欢的食材加入,都会带给你**的味觉体验,不信的话,你就试一试吧!

4、南瓜鸡蛋小饼、咸蛋黄焗南瓜、南瓜甜饼

不论是喝汤还是喝粥,总是少不了一点儿主食的,南瓜煮熟了就可以当主食,不过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另外两种南瓜主食。南瓜鸡蛋小饼香脆可口又营养,做起来也是很简单的,咸蛋黄焗南瓜比较适合不喜欢甜食的朋友,它不仅体现了南瓜的香甜,也拥有咸蛋的丝滑,吃起来可是美味一绝。

5、奶枣香南瓜糊、南瓜豆腐羹

南瓜可以用榨汁机搅碎再做成糊糊,加了玉桂和肉豆蔻粉等配料,一定是香味四溢。南瓜做成糊糊会形成一股淡淡的甜香味,可以拿来拌饭、抹馒头面包、放在派里做派心。有小孩的朋友,还可以直接喂孩子吃南瓜糊糊,既容易消化由有助于吸收营养。

朋友们,今天小编的“食物经”就介绍到此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做一下自己喜欢的品种,喜欢南瓜的朋友们更应该尝试每一种花样,因为不同的做**带给你不一样的味觉惊喜!

标签: 广东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