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传统点心:上班族最爱的糯米鸡

2013-08-28来源 : 互联网

糯米鸡是中国广东点心的一种,作为**的广东美食,它既可以当做餐桌上填肚的名菜,也可以用它来当做早餐。因为现在上班族大清早基本上都需要赶公车和挤地铁,糯米鸡和面包一样,方便携带,而且到了办公室还是热腾腾的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样做正宗的糯米**。

【健康食谱】

制作食材:新鲜大荷叶一片,适量糯米,鸡肉适量,白果、板栗适量,绵线。

调料:味精、盐、香葱、大蒜、食用油

步骤:

1、将糯米浸泡两个小时左右,再取出滤干,放入蒸锅中蒸熟。

2、将鸡肉切成块状,将食用油烧热后将鸡丁放入爆炒,五分熟后将鸡丁取出,将辣椒、大蒜炒熟后加入鸡丁。

3、把鸡丁**炒熟,同时放入适量味精、盐、香葱。

4、白果和板栗先用白水煮熟,再取出适量蒸好的糯米,在其中夹入炒好的鸡丁、白果和板栗,加入少许胡椒、味精、盐,用荷叶将糯米包好,外用绵线捆扎,使糯米**包裹在荷叶中。

5、将其置于小*上清蒸,到荷叶颜色变暗,荷叶香味已可闻到时,即可取出食用。

标签: 健康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