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一鸡-清远麻鸡

2013-10-12来源 : 互联网

清远麻鸡俗称清远鸡,被列入《中国家禽品种志》27个**品种之一,因母鸡背羽面点缀着无数芝麻样斑点而得名。因地域、饲养方法等原因显得肉嫩、细滑而自古有名;素以皮色金黄、肉质嫩滑、皮爽、骨软、肉鲜红味美、风味*特而驰名省港澳市场。深受广大食家喜爱。

1972年美国尼克松总统访华,周总理遍选国内名鸡招待尼克松,*终选中清远鸡,中日邦交的使者田中角荣*相访华也慕名指定品尝清远鸡。2004年6月,香港特*曾荫权先生访问清远,在品尝清远麻鸡后说:“清远鸡在香港就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味道非同一般。”始创于1964年的广州名菜之一,有“广州**鸡”之说的清平鸡,其选用原料就是清远鸡。

清远麻鸡饲养历史悠久,早于宋朝建炎三年始经四修于明而成书的清远县志第十四卷就记称“鸡”,近来交通方便,计小贩收买各乡家禽之鸡远销省垣,每年售价数万元,省垣以清远鸡美,价比别处约高一成″,解放前就早已远销省港澳。

那么,清远鸡怎么做呢?

1、清远鸡拔去细毛,挖去内脏,洗净。

2、取出高压锅洗净,放入内脏压底,再放入整鸡。

3、加入适量清水,大*烧开。

4、每隔大约5分钟翻身一次。5分钟后再翻另一面。

5、翻至四面完成,鸡腿部分朝下再煮5分钟,适量下盐提味。

6、捞起晾凉准备斩件。

7、准备醮汁:蒜蓉拍扁切碎,倒入适量生抽,再倒入香麻油。

8、鸡肉斩件摆盘即可开吃。

标签: 健康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