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广私房菜-客家炒米粉

2013-10-12来源 : 互联网

在广东地区,依旧生活着不少的客家人,客家人有自己的客家文化,当然也少不了他们的美味的客家美食了。客家美食有哪些?相信盐焗鸡、酿豆腐和红烧肉很多人都已经尝过了,今天小编就分享一道简单易学的客家美味小吃——客家炒米粉。

原料

干米线150克、肉丝100克(猪肉、牛肉、鸡肉都可以)、大胡萝卜半根、韭菜50克、豆芽100克、洋葱半个、蒜头2瓣、生抽、盐、胡椒粉、料酒、淀粉、猪油适量

健康食谱

1、将干米线用沸水烫软捞出,用冷水过一下沥干;

2、肉丝用适量料酒、生抽、干淀粉抓匀腌制15分钟;

3、胡萝卜、洋葱洗净切丝,韭菜洗净切段、豆芽去头尾洗净,蒜头切片;

4、热油锅,下肉丝煸炒至变色盛出;

5、下洋葱、蒜片煸出香味,下胡萝卜丝炒匀;

6、将米线放入,加入2大匙猪油和适量生抽、盐、胡椒粉炒匀;

7、*后加入韭菜、豆芽、肉丝拌炒2分钟至米线入味即可(用筷子和锅铲双管齐下拌炒,比单用锅铲给力)。

标签: 健康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