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早点:晶莹剔透虾饺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虾饺,是广东茶楼、酒家的传统美点。广东人饮茶,少不了来一笼虾饺。上乘的虾饺,皮白如雪,薄如纸,半透明,内馅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美味诱人。

虾饺*早出现在广州郊外靠近河涌集市的茶居。那些地方盛产鱼虾,茶居师傅再配上猪肉、竹笋,制成肉馅。当时虾饺的外皮选用粘(大)米粉,皮质较厚,但由于鲜虾味美,很快流传开来。城内的茶居将虾饺引进,经过改良,成为广州的名点,历久不衰。

虾饺在制作上较为讲究,将澄面、生粉制成虾饺皮;鲜虾洗净去壳吸干水分压烂搅拌成肉胶,肥肉切成细粒,用开水烫至刚熟,再用清水浸过,使肥肉既爽而又不致出油;加入鸡蛋白、细笋丝、味粉、麻油、胡椒粉等配料,经冷冻后制成虾饺蒸熟。虾饺片薄而半透明,皮内鲜饺馅料隐约可见,形似一梳香蕉。由于外形美观,味道鲜美爽滑,美味可口,深受海内外食客赞誉。近十年推出的鸡粒虾饺、蟹黄虾饺等新品种更受食客的青睐。

虾饺的制作:

面皮:澄面150g,生粉50g,水220ml,色拉油1大匙,盐1/2小匙

馅料:肥猪肉馅30g,鲜虾200g

面皮做法:

1、水烧开,澄面与淀粉混合均匀倒入沸水中,用筷子快速搅拌。

2、加入色拉油,将(1)揉匀至面团有光泽后,盖保鲜膜,等二十分钟。

3、面团搓长条,分成20g左右的小面团,再将面团擀成薄原片,即成面皮。

馅料做法:

1、虾去壳、去虾线,用刀背剁茸,虾留几个整只的待用。

2、虾茸和肉糜加盐和生粉,同方向搅匀至肉上劲。加少许白糖、麻油、胡椒粉、色拉油混合。

3、整虾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

4、将馅料包入面皮中每个馅料中加入一只或半只整虾,捏成饺子状。

5、蒸锅内将水烧开,将饺子放入,小*隔水蒸大概8分钟。

**次做,掌握不好力度,开始擀的皮薄,用大*蒸,结果皮都裂开了,后来发现用小*蒸8分钟,皮就不会裂开了,也可能后来我擀的皮厚,才不会裂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