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冰激凌和软冰淇淋“对对碰”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不清楚原理冰淇淋还有硬和软之分,就像ICE CREAM这个单词音译过来两种说法和写法,一种是冰激凌,一种是冰淇淋。那么我们现在来个冰激凌“软硬对对碰”,来了解下两者的区别和由来。

*先,软硬冰激凌是冰淇淋目前的两大种类。硬冰激凌由美国人**,然后慢慢引入到中国,这种冰激凌主要是在工厂加工,或者有的直接在冰激凌制作室制作,然后冷冻,再放到店内销售。

硬冰激凌从外形就能看出比较坚硬,在市场上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我们在超市或者冰激凌店的冰柜中看到的出售的那张棒状冰淇淋,也称小包装冰淇淋,这种冰激凌甜度较高,一般在18-20度,中心温度15-18°C左右,包装美观,食用方便。

另一种就是冰淇淋球或者被打造成其他冰激凌花样的,例如冰淇淋船,这种冰淇淋是在机械制造出来后又经冷冻后再打成球或者其他造型零售,所以又称“散装冰淇淋”,由于它在生产和销售之间有一个冷冻过程,所以在工艺要求上比软冰淇淋要高,销售时中心温度一般在-12°C到13°C为宜,甜度14-16度,干物质35%左右,膨胀率80%-100%,口感细滑香醇,实物感比软冰淇淋稍强。

软冰激凌是从意大利来的,被意大利人**,所以还取了一个意大利名叫Gelato,这种软冰淇淋并于16世纪由西西里岛的一位教士改良,完善了它的制作工艺。而这种意式制作方法传统也一代一代地传下来。如今就可以看到很多冰激凌招商加盟品牌打着意大利冰淇淋的招牌来吸引消费者或者投资者。

从16世纪后直到今天,意大利*好的冰激凌,甚至*好的软冰激凌,还是被大家公认的西西里岛冰淇淋。到过意大利的人们,一边品尝意大利冰淇淋,一边感悟和学习其冰激凌文化,那种软冰淇淋,无不为其可口的味道以及精致的外形所惊叹。

目前,很多冰淇淋一般在现场制作,看来就比较软,冰的颗粒更细,口感也更好。无论在中国,还是在世纪,意大利冰淇淋是**冰激凌的主要代表。而Gelato因为其健康、低卡路里,正日益受到人们的亲睐。

还有一种软冰淇淋,这是一种直接从冰淇淋机中打出来以后,现做现卖的冰淇淋,也称做“鲜冰淇淋”,例如肯德基或者麦当劳中国人常吃的天堂,甜度还是比较高的,其中心温度一般在-5°C,工艺要求相对比较简单,讲究的是口感细腻滑爽。

软、硬冰淇淋其实存在这很大的区别,其发展史也不同,其来源也有所区别,美国诞生的硬冰淇淋和来自于意大利的软冰淇淋,对于中国人来说都体现着不同的异域风情,和不同的冰淇淋文化。从两者的口感,从软硬性质来说,也可以深层次地体现两个国家的人文风情方面。

标签: 冰激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