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快餐店加盟 小饺子7年做出的150家店!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中式快餐店加盟在一段时间非常受创业的人青睐,那么,如今中式快餐店加盟创业项目前景如何呢?来看看这个中式快餐店加盟品牌的现状,你也就明白了中式快餐店加盟前景。

做过记者当过公务员的江苏大娘水饺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国强,用7年时间,把“大娘水饺”从江苏常州市一个25平方米的小餐馆,做成了遍布江苏、上海,并向北京及海外市场进发的中式快餐店加盟品牌。

“大娘水饺”公司现拥有150家直营连锁店,还不能称得上老大,但如果悉数当今的中式快餐店加盟企业并进行比较,“大娘水饺”或许算得上较有活力的企业之一。

中式快餐店加盟:“细节决定一切”

1996年,“大娘水饺”还只是一间25平方米的小店,经营的是米饭面条之类的中式快餐。

吴国强说,偶然的原因,他的店卖上了水饺,生意立即有了很好的表现。

吴国强将水饺做成了目前市场上*成功的中式快餐店加盟公司,其秘诀是:量化每一个细节。

至多在3分钟内就须将残羹剩饭和用过的餐具从餐桌上清理掉以便让新来的顾客就餐,这是公司的明文规定。公司有一部厚达300多页的《管理手册》,其中涉及**产品规格和质量恒定的“标准化”内容,如每10公斤馅使用1袋调料、每6只饺子重120克、每6个饺子皮重55克、从顾客点餐到食品上桌不得超过10分钟、擦一张桌子应该遵守的清洁工序、和多少面兑多少水之类。

分公司北京天润大娘水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沈柯说:“我们已经知道了一个秘密,那就是细节决定一切。”

沈柯说,中国***中式快餐店加盟商和上一代不同,已经**简单地从形式上、表象上模仿麦当劳和肯德基,而是开始努力寻找中式快餐的工业化道路,以便更有效地*占国内*大的快餐市场。

中式快餐店加盟:苦寻中式快餐标准

吴国强的成功与中式快餐过去十几年的坎坷历程分不开。

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全国至少出现过20个有名气的中式快餐连锁品牌,但面对麦当劳和肯德基这样的对手,它们的市场处境都很严峻。上海连锁商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肖正云说:“风光一时的荣华鸡没有了,新亚大包换了几任**后也跌入了低谷。”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但中式快餐店加盟却一直不敌西式快餐。现在,已有许多人发现,其关键除了品牌、资金和规模之外,还在于讲究烹饪技巧的中餐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厨师的经验和手艺,很难用数字量化。

以标准化为前提的工业化,意味着在单位时间里可以生产更多的同质产品从而降低成本。

十几年前曾负责协助麦当劳在中国找原料的李士靖,现在是北京市食品协会会长。他告诫国内的经营者说,中、西快餐业*大的差别,是后者有一套花几十年功夫建立起来的标准化工业管理体系。

看起来,这些体系至少帮了肯德基在中国的本土化策略一个大忙。肯德基几乎平均每一个半月就会开发出一种经过改造的中国传统食品来迎合本地消费者,这些,也让***中式快餐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中餐也可以通过改良和标准化运作实现工业化生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