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红豆马蹄糕在家也能做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下午茶做了个简单爽口的红豆马蹄糕,配杯即冲咖诽,真正爽哦,呵呵!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样,但很好吃哦,有烟韧(广州话的说法,不知道这个词的普通话是如何说的)、爽口的感觉,如果炒白糖就好看多了,现在看红来黑黑的,是相机不够光还是家里灯光不够,大家知道的,请指点一下。

制作广式红豆马蹄糕所需的材料

大田马蹄粉500克,冰片糖650克,红豆150克,清水400克(大约8饭碗水)

广式红豆马蹄糕的制作方法

1、红豆洗净用清水浸3小时,用真空煲将水烧开,放入红豆煮15分钟,放回真空煲焖45分钟。

2、用2.5一3碗水将马蹄粉浸开,搅拌至粉粒**溶化备用。

3、用余下5碗水煮开放入冰片糖煮成糖水息*。

4、待糖水80度左右,把马蹄粉浆慢慢倒入糖水中,边倒边搅拌至粉浆呈半透明糊状。

5、把红豆沥干水份,放入粉浆里拌匀。

6、在蒸盘内刷上一层油,倒入粉浆,隔水蒸40分钟(微波炉也可以加热40分钟)即可。

小诀窍

1、马蹄糕是否爽口、弹牙、烟韧,马蹄粉和开粉浆很重要。

2、不会炒白糖就一定要用冰片糖或红糖(只放白糖有股泥味),放白糖一定要炒哦。

3、开粉浆的糖水不能高于和低于80度,记住哦。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