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胆威龙(龙虾卷)轻轻松松做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制作海胆威龙(龙虾卷)所需的材料

港式粤菜的特点为“胆大心细”,用料新鲜而不拘泥于材料选配。此菜以日本海胆、澳大利亚龙虾和中国竹荪搭配卷砌而成,大胆组合,细心修剪,*后配上龙虾壳并铺设碟上,体现了“食”与“艺”的精髓。分量:6~8位用

海胆威龙(龙虾卷)的制作方法

材料

龙虾1280克,竹荪浸软24条,白醋1量杯,瘦*腿40克,芦笋2条,生油1/2汤匙,鸡蛋清1汤匙。

竹荪汆水料:水2量杯,姜2片,白酒1汤匙。

*腿糖水料:水2汤匙,糖2汤匙。

调味料

海胆(磨碎)1汤匙,鸡汤1又1/2量杯,盐1/2茶匙,糖1/3茶匙,生粉4茶匙,麻油少许,胡椒粉少许。

制法

1、龙虾**后,清洗干净,将肉拆下,切成长薄片,用1汤匙鸡蛋清拌匀。

2、竹荪放入温水加白醋内浸10分钟,取出清水冲净,以去除其怪味和白醋味。随即去头、尾并开边,放入烧滚的竹荪汆水料中汆水后,沥干水分,备用。

3、*腿用糖水料煲煮15分钟后,切成细丝。芦笋刨皮,切成24条状。

4、用竹荪把龙虾肉、*腿、芦笋各1份卷起,排于碟上。

5、龙虾头大*先蒸10分钟,再放上竹荪卷蒸3分钟,倒去龙虾水。锅烧热,加入调味料勾成芡,再放入专汤匙生油,淋于龙虾上,即成。

心得

1、龙虾头可拆肉做沙律。

2、蒸龙虾卷时间大久,肉质会变得粗劣,失去真味。

3、当龙虾起肉后,不可再用水清洗,以免影响肉质的原味。

大厨小记

选购龙虾时,爪、头壳离身,皆不可取。以选取新鲜生猛为上货。此外,当鱼贩用不够盐分的水养龙虾,会导致龙虾出现离壳现象,而头身之间便会藏有很多水分,消费者购买时务必要注意。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