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橙排骨王 惊艳舌尖的做法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近橙子又在超市促销啦,自然而然想用它来做一道菜。香橙排骨是*佳选择。这道菜无论是作为家常菜也好,请客吃饭做也好,都是极受欢迎的。而且实在是容易做,又好吃,极力**。

制作香橙排骨王所需的材料

排骨、排骨肉头300g

橙子(大)1粒-榨汁

柠檬半粒-榨汁

鸡蛋一颗打散

香橙排骨王的制作方法

1、腌排骨:排骨洗净,用蛋汁(1/3全蛋)、盐、糖、抓一抓。加入鲜榨的橙汁一大汤匙(*好加一点点的果肉),搅拌。再加入玉米粉以及生粉(各2茶匙)搅拌均匀腌15分钟。

2、热锅,下油,中*,将腌好的排骨肉炸到9分熟,捞起。

3、将榨好的橙汁和柠檬汁混合成一碗;橙皮取1/4片,去白沫剩黄色橙皮,切成末。

4、取一干净锅,将白糖(1大汤匙)放入干炒至焦黄色,这时倒入上述3的橙汁柠檬汁,搅拌均匀后,试好味道,再倒入排骨,将橙汁均匀裹在排骨上。

5、上桌前倒入橙皮末稍微一搅,即可盛盘。

小诀窍

1、排骨选好后,建议让商贩斩成小块状,太大的话不容易炸熟。

2、排骨上若有很厚的肉,也切开,就成了排骨肉头,适合小孩子们吃,没有多余骨头。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