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爪花生煲 惊艳舌尖的做法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制作凤爪花生煲所需的材料

鸡爪,花生,生姜1大片,蒜瓣2颗,青红椒(吃辣的才放),调味料:糖色1/2大匙,蚝油1大匙,黄酒1大匙,蕃茄酱2茶匙,盐适量,植物油1大匙,八角1颗,香叶,两片

凤爪花生煲的制作方法

01.鸡爪用剪刀剪去脚趾,洗净备用。青红椒切片。

02.锅内烧热油,把鸡爪放入炸至起酥,捞出沥干油。

03.将炸好的鸡爪放入凉开水中浸泡1小时。

04.花生洗干净,锅内放水,放入姜片,大蒜,八角,香叶,盐,蚝油,黄酒,植物油,盐,糖色,放入花生大*烧开后,转小*煮20分钟(目的是把花生煮至熟烂,也可以用压力锅压一下,也可以用焖烧锅焖)后来有阿姨告诉我,花生先泡一下更好煮。

05.然后再加入泡好水的鸡爪,加水水位淹过鸡爪1-2CM的位置,大*烧开后转小*慢慢煲。

06.煲到剩下差下约三分之一水的时侯,即可放入青红椒蕃茄酱再煲片刻起锅了。(如果鸡爪多,又有煲的*侯够的话,汤汁就会自然的起胶质成糊状,如果没有的话,可以下一些水淀粉勾芡)

小诀窍

糖色的制作方法:2大匙白糖加1大匙水,在锅内烧制成金黄色的糖浆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