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锦炒淮山药 手把手教你做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制作什锦炒淮山药所需的材料

去皮淮山药300克,水发黑木耳25克,土芹段20克,发制好的白果50克,枸杞子10克。调料精盐10克,味精10克,白糖6克,湿淀粉25克,料油50克,清水2000克。

什锦炒淮山药的制作方法

1.将淮山药斜切成片,用水冲冼一次,再加清水上笼蒸6分钟,取出。木耳捡净,香芹切2厘米长的段,枸杞用温水浸泡半小时。

2.净木耳、土芹段、白果入沸水氽水,冲凉控水备用。

3.净锅上*,加入料油20克,小*烧至三成热,下淮山药、木耳、白果、芹段炒匀后,加盐、味精、白糖大*翻炒1分钟,下枸杞子、勾湿淀粉,*后淋剩余的30克料油,出锅即可。

小诀窍

特点

色泽清新,味道清淡适宜,淮山药滋阴益肾,广东人对这个菜情有*钟。

制作关键

1.枸杞在勾芡前才加入,以免翻炒至烂。2.此菜烹制时不用葱姜等小料,只用净料油,出品时才会靓丽。

相关链接

料油的制作:原料:色拉油10斤,大葱段500克,姜肉200克,花椒30克,洋葱400克,大蒜300克。制法:锅中加色拉油,烧至4成热时,加入上述原料,小*慢慢浸炸,至大葱、蒜肉发黄、出香时捞出即成。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